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29日
不变的喜乐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20)

成王败寇,谁都欢喜成功,讨厌失败。古人更把功成名就的“金榜题名”列为人生第一大喜事。的确,成功令人欣愉。就连为主撇下一切的门徒也因为鬼服了他们欢喜。这可不是一般世俗的欢愉,他们是为神的圣工欢喜啊!

可是,主仍把握机会提升他们喜乐的层次,引导他们不要把喜乐建筑在今生眼见的成功上,哪怕是圣工上的成功,哪怕是制服污鬼。

为什么?因为世事多变幻,我们不知道明天。今天,神叫鬼服了他们;改天,黑暗却掌权了(参22:53)。如果我们把喜乐建筑在今生的成功上,看环境,情绪便常波动,影响信心,像主的门徒,看见主被捉拿,被钉死,吓得四散。倘若把喜乐建筑在永恒不变的事上,例如因名记录在天上欢喜,又如因神喜乐,我们便能像先知哈巴谷那样,“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哈3:17-18)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