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26日
机关算尽

亚多尼雅自尊,说:“我必作王”,就为自己预备车辆、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头奔走……所罗门王差遣……比拿雅,将亚多尼雅杀死。(王上1:5、2:25)

人类历史上第一桩谋杀案就发生在亲兄弟之间(参创4:8)。从普通百姓到君王之家,类似悲剧都有发生。大卫的儿子亚多尼雅有梦想:必作王;有权势,有车辆、马兵、人才;有社会地位显赫之人为他撑腰:约押和祭司亚比亚他都帮助他。才能、势力都有了,下场竟悲惨无比,被自己的亲兄弟下命令杀死。

一个长得俊美又有梦想,也肯为自己的梦想尽心竭力的人,却落得机关算尽一命呜呼,实在令人伤感。同时更提醒我们:要警醒。不要只懂追求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当让神的旨意在我们生命中实现。与其教导年轻人有梦想,不如教导年轻人敬畏神,察验何为神所喜悦的旨意。在美国有许多梦想成真的故事,然后梦想成真却是灵魂堕落,正邪不分,道德沦丧。难道这就是幸福的人生?不要忘记,我们没有一个人生活在真空里,都要接受神的审判!

~文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