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8月18日
敬畏神的知识

这四个少年人,神在各样文字学问(学问:原文是智慧)上赐给他们聪明知识;但以理又明白各样的异象和梦兆。(但1:17)

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腓1:9)

如今是知识爆炸的时代,任何想要学的生活技能,从网络上基本都能找得到。年轻人在知识上多而又多是好事。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王的学校中,接受了文学、数学、科学、地理等知识的培训,这当然有利于他为国家服务。可是后来尼布甲尼撒王疯了,他的孙子一夜之间失去祖父打下来的江山,但以理仍然在国中居高位。因为他有另一种知识是巴比伦的老师无法教他们的,就是敬畏神的知识。“空虚的人却毫无知识;人生在世好像野驴的驹子。”(伯11:12)年轻人纵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只能在地上的国谋取一官半职,却不能满足自己心灵真实的需要。只有认识耶和华神的知识能帮助人胜过任何环境和难处。但愿更多家长能培养孩子从小得着认识神的知识。

~文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8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