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10月26日
基督和彼列

“拿撒勒人耶稣……我知道祢是谁,乃是神的圣者。”耶稣责备他说:“不要作声!从这人身上出来吧。”(可1:24-25)

有一个使女迎着面来,她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利。她跟随保罗和我们,喊着说:“这些人是至高神的仆人,对你们传说救人的道。”……保罗就心中厌烦,转身对那鬼说:“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徒16:16-18)

两处经文都好像污鬼要为耶稣和使徒作见证,耶稣和保罗却不领情,反严厉斥退它们。为什么?因为神不要与魔鬼同工,不要它们的“见证”。免得迷惑众人,让人以为它们同路,同属真理。邪灵的动机绝对不是为主作见证,而是要浑水摸鱼,使人误信它们也是神,继续信它们,受它们辖制。

耶稣和保罗驱逐邪鬼,是要向群众显明世上只有一位真神,只有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正邪不能合作。我见过有佛教僧侣和尼姑说基督教和佛教都信同一位神,“大家差不多”。我们不要胡涂,“吃软不吃硬”,被迷惑了也不知道。圣经说:“基督和彼列(魔鬼)有什么相和呢?”(林后6:15)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0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