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10月20日
全能的神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创17:1)

不少人刁难基督教,想出一些无聊的问题,诸如:“神能画一个圆的三角形吗?能造一块自己举不起的石头吗?”这些刁难的话,只透露人的诡诈。他们不明白神是有道德、有规律的。圣经说,神决不说谎(参多1:2),不是指祂没有能力,而是说神是信实的,诚信的,有道德的。祂不是没有能力,而是祂有能力不说谎。圣经又说,神不会受试探而犯罪(参雅1:13),也不是说祂没有能力,而是神没有不义。祂是公义圣洁的,有能力不犯罪。神绝不做与祂属性抵触的事。祂不像人那样自我矛盾。祂也不会做那些无聊、无稽、阴暗的事,诸如自断手臂又医好自己,自己犯罪又赦免自己。这些都是无理取闹。若然如此,神岂不像人那样尽失诚信、威严扫地,没有了信服力吗?哪能叫人信祂而得永生?人不了解神,是因为自己有罪,思想荒诞。

~马有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0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