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10月1日
分别为圣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做圣衣为荣耀,为华美。(出28:2)

出埃及记第二十八至三十章讲述祭司和会幕中的圣物。经文中多次出现“圣”、“至圣”、“分别为圣”等词汇,共52次,不断强调事奉神要分别为圣。

为什么祭司亚伦和他的儿子要分别为圣?因为祭司是荣耀、华美的事奉。那是什么意思?1. 祭司事奉圣洁的神,是何等荣耀、华美的事。人算什么?竟可事奉圣洁的主。所以,当然要分别为圣!2. 祭司担起代表选民的重任。他们的肩牌和胸牌上都刻上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含义非常清楚,就是祭司要常记念百姓。神把自己的百姓托付给祭司,这是何等荣耀、美好的事。

因此凡事奉神的人,都应该看重神所交托他的事,生活不可随便放任,必须分别为圣,与所蒙的召相称。新约指出,信徒因为耶稣基督的代死赎罪,都可直接地到神面前,像祭司一样事奉神。因此,新约信徒也当分别为圣,与蒙召的身份相称。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