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5月12日
难处与对头人

以利加拿每逢献祭的日子,将祭肉分给他的妻毗尼拿和毗尼拿所生的儿女;给哈拿的却是双分,因为他爱哈拿。无奈耶和华不使哈拿生育。(撒上1:4-5)

以利加拿和哈拿看来是一对恩爱夫妻,以利加拿且是利未人。士师时代末年,以色列人的灵性光景黑暗低沉,只有少数人保持每年到神的会幕去献祭。以利加拿是敬虔家庭的后代,在一个灵性昏暗的年代,持守着对神的信心。

可是敬虔的家庭,加上恩爱的夫妻关系,也不是无风无浪的。以利加拿虽爱哈拿,但大概因为无子嗣,便娶了第二个妻子,生子立后。可是,一屋二妻烦恼便多了!第二个妻子可能因妒忌哈拿,每年上示罗献年祭的时候,便故意在言语上使她难受,成了她的对头人!

以利加拿和哈拿的遭遇,让我们看见爱主的家庭同样会有困难,敬虔的人同样会有“对头人”。而且,有时神所给的际遇,在某些人眼中也是笑柄!然而,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从哈拿身上可知,这些难处,都是为了成就日后神在我们身上更大的美意。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5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