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5月28日
肥己的领袖

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献祭的人若说:“必须先烧脂油,然后你可以随意取肉。”仆人就说:“你立时给我,不然我便抢去。”如此,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了,因为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或译:他们使人厌弃给耶和华献祭)。(撒上2:12,16-17)

士师时代末年以色列人灵性低落,这跟会幕里的敬拜及献祭安排不无关系。以色列人给神的火祭,原本脂油是必须献给神,不能吃的(参利7:25)。但以利两个儿子身为祭司,却常常抢夺百姓献给神的祭物,藐视神的命令,令以色列人对于献祭也感厌倦。

今日神的教会若不重视神的话语、诫命,作领袖的在信仰群体中借助所处的地位、影响力而寻求一己的利益,同样会令人不愿意亲近神。

近日就听到有姊妹分享,一些外籍牧者来香港开设教会近十年,聚集了好些信徒,却被揭发在婚姻、财务上也有极大问题,受亏损者对他们也无从追讨和惩治。求神怜悯和帮助我们在教会中作领袖的,远避这些试探,信徒也有辨别的能力!

~徐道励(作者是传道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5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