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5月12日
難處與對頭人

以利加拿每逢獻祭的日子,將祭肉分給他的妻毗尼拿和毗尼拿所生的兒女;給哈拿的卻是雙分,因為他愛哈拿。無奈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撒上1:4-5)

以利加拿和哈拿看來是一對恩愛夫妻,以利加拿且是利未人。士師時代末年,以色列人的靈性光景黑暗低沉,只有少數人保持每年到神的會幕去獻祭。以利加拿是敬虔家庭的後代,在一個靈性昏暗的年代,持守著對神的信心。

可是敬虔的家庭,加上恩愛的夫妻關係,也不是無風無浪的。以利加拿雖愛哈拿,但大概因為無子嗣,便娶了第二個妻子,生子立後。可是,一屋二妻煩惱便多了!第二個妻子可能因妒忌哈拿,每年上示羅獻年祭的時候,便故意在言語上使她難受,成了她的對頭人!

以利加拿和哈拿的遭遇,讓我們看見愛主的家庭同樣會有困難,敬虔的人同樣會有「對頭人」。而且,有時神所給的際遇,在某些人眼中也是笑柄!然而,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從哈拿身上可知,這些難處,都是為了成就日後神在我們身上更大的美意。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5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