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5月5日
自私的「屬靈生活」

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祢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祢,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太17:4)

作為基督徒,我們要常反省自己是否過著自私的屬靈生活?禱告是否只圍繞在自己的小圈子,從未為他人付上禱告的代價?讀經是否只想到自己?從沒對主說:「主啊,我當作甚麼?」從來沒有用神的話造就人、安慰人。

所謂飽嘗屬靈筵席,是否只是欣賞一篇好講章,神的道卻沒有在自己身上發生作用?是否只為了和弟兄姊妹一起而聚會,卻沒有向未信的親友作見證?

彼得說「我們在這裡真好」,就建議為摩西、以利亞和主耶穌搭三座棚。可是主沒有採納這建議,因為山下有人等待祂釋放與拯救。哦!主耶穌常有山上的生活,但不留在山上,祂下山「不是受人服事,乃是服事人,並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禱告、讀經、聽道、聚會……是要得著更豐盛的生命,成為神祝福其他人的管道。我們若單單追求享受屬靈上的好處,只會落入一種可怕的「屬靈上的自私心態」!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5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