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5月1日
靈程的進階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

從聖經我們可看到神的兒女對人生的幾種態度。首先是靠神活著:猶如昔日農業社會的俗語「靠天吃飯」。基督徒的「天」就是上帝,我們不光要承認是靠神活著,並要親身經歷到單單靠神活著,每一天實在體驗到神與我同在,我是靠祂恩典在世活著的。神不光是世人的救主,更重要的是我個人的救主。

其次是向神活著:加拉太書二章19節說:「叫我可以向神活著。」向神活著是對神負責任的態度,只對神有反應。對於罪,由於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所以對罪是沒有反應的——就像死人那樣,不會有反應。

最後是為神活著:這是更高層次。我們剛信主時是靠神活著,以後逐漸學習向神負責,等到學會體貼神的心意時,就進一步為神而活。最後保羅在本節經文告訴我們:「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這是基督徒最高的境界;因為已經沒有「我」,「基督」的想法成了我的想法,「基督」的價值觀成了我的價值觀。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