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5月29日
長年的縱容

有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撒上2:27-29)

以利兩個兒子所做的惡事,經由百姓傳到他耳中。以利也曾親自警告過兒子,向他們陳明「獲罪於天,無所禱也」的道理,只是兒子們不聽(參25節)。本來,兒子作惡,與父親無關。但為甚麼神人卻來見以利,並向他宣告嚴厲的話,甚至說明要追討他們的罪,直到其後代子孫?

相信這是跟以利藐視神所賦予其家族的祭司職分有關。以利本來是承傳了一個蒙受極大祝福的應許,擔任祭司。然而,他似乎並沒有珍視這應許,兒子身為祭司,卻犯下完全違背神的律法、應該治死的罪,以利卻只是「口頭警告」,縱容他繼續在會幕中做得罪神的事!

事實上,以利的兒子作惡日子頗長,以利仍沒有以行動阻止兒子作惡。今日我們在教會,若見到一些輕慢神、傷害信仰群體的事持續而不加制止,神是何等失望呢!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5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