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10月16日
恩惠之言

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 (西四6)

今日传媒中,有些主播或司仪以说话尖酸丶不留馀地博得人吹捧,致使市民大众也以此为尚,甚至盲从仿效,说话非 舒发内心的怨气与不平,或不显一下说话的尖刻,就不能畅快。结果常常加增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或加深彼此的成见。

「和气」一词原意是「恩典丶恩惠」,在这卷圣经中,另外还出现了四次(一2, 6,四 18),都是解作恩典。由此可知,保罗劝勉我们作主的门徒,与别人谈话时(按西四5极有可能是指教会以外的人),要常存恩慈,显露出神的恩惠。

怎样才是常带着恩典的言语?我想,一方面要满含从神而来的智慧,以话语来荣耀神;另一方面,是对身旁的人,也 乐於在言语上多作鼓励。比如遇见别人不足之处,多说:「不用气馁,继续努力!」而从饶恕的心所发的恩言,更能使苦涩的人生曲变为乐歌。愿主赐福我们的嘴 唇,也使用我们的嘴唇成为别人的祝福。阿们!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10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