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谨防校园内的宗教陷阱

刘新

我家有两名女儿,小女儿是在北加州湾区土生土长。她于2011年9月开始入读加州大学尔湾(Irvine)分校。在2014年9月,小女儿被邀参加一个查经聚会。查经老师非常热心,常与她保持联络,亦花时间一对一地跟女儿研讨圣经。不久,女儿便加入了他们的小组聚会,一星期聚会一次。那时她对耶稣基督多了一分热诚,对圣经亦深入了解。

我当时看到女儿的改变而感到欣慰。我问女儿这查经小组主办机构的名称,但女儿却说不清楚,她要回去问问老师。过了数月,我再问她,她仍是支吾以对。我和先生开始怀疑这机构,我俩也开始感到女儿不像以前那样率真及随和,她变得小心及处处防备。

2015年5月,先生终于用严厉的语气再询问女儿机构的名称,她回答说是南韩教会——锡安山,但始终没有说出正确名称。先生于是上网搜寻,很容易就查出这教会全名是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或简称为SCJ,中文名称为新天地。它们在南韩已掀起很多争议。网上已有很多报导指SCJ令会友妻离子散、家庭破裂。它们现正积极向全球各地扩张,大量招揽信徒,尔湾是重要地点因为此处韩国移民颇多。

我和先生第一时间跪地向主祷告,求主怜悯,求主拯救她出局。我们也跟牧师请教,大家一致同意这是一场属灵争战。我们从网上及书本上都学到这时候不能与女儿开战,因为这只会令她向SCJ求助,SCJ亦会趁此机会挑拨离间。我们只好凭祷告,求神带领。

在这段期间,真的感谢神,祂给我们忍耐!就如罗马书第五章3至4节说:“……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我俩也感到神在听我们的祷告,祂也在工作,往往在失望焦虑中却出现新曙光。如经上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

最后,我们找到了一位专业辅导员,他是白人,住在费城。他对异端邪教很有经验而且他亦有神学根底。我们决定邀请他来加州帮忙。长话短说,经过悉心安排、小心行事下,五天的辅导终于让女儿明白邪教的运作及手法,亦了解到邪教如何歪曲圣经真理。真是神怜悯,女儿决定离开SCJ。现在当她自己回想过去,也不寒而栗。

家长们,大学校园内充满异端邪教的陷阱,大家要多与子女沟通,留意他们的活动,免得子女被洗脑后,不能自拔。求神保守我们的儿女!

备注:2月南韩大邱市新冠肺炎爆发源头就是在“新天地”教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0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9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