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海外差传:缅甸短宣

萧庆仪(香港沙田浸信会会友)

这是一次跨文化、跨地域的宣教体会,考验人真正的谦和与适应力。

我目睹

缅甸是一个异教国家,经历封闭政治数十年,最近向外开放,即使曾在此宣教四年的领队刘耀光传道这次也说“耳目一新”。

在宗教自由的背后,她仍保留着一点点限制─外来人士不能向本土居民传福音。正因如此,造就了当地信徒和华人信徒必须自力更新,靠主的保护和大能,​​努力向着标竿直跑。这是最令我信服的见证。

在经历排华压迫、身心灵备受摧残的处境中,一群人仍坚守主的托付,留守在这片地土上,乐于牺牲,信靠神能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预备主的道,修直祂的路。这些如同云彩般的见证,真给我们这些舒服惯了的信徒极大激励!我心底泛起阵阵愧疚!

我们先后探访了新生命福音戒毒村、缅甸传道人训练学院、当地信徒和传道者的家庭,在物质缺乏中他们满有喜乐,天天经历主的供应。“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他们在这异教的地土散发出耀眼的光彩!

我感受

神学院的创办人童老牧师一家三代都敬虔事主,感动我心!现年91岁,仍努力不懈地培育后进。退位让贤之余,仍争取时间探访传道人。放下可以回到美国享受含饴弄孙的舒适,与妻子留下来,过着简朴的生活;为的是,使主的道得以快快传开。令我感动!

现任神学院院长李有福牧师夫妇不计较的摆上,真可谓“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在有限的资源中,仍有异象地营运福音戒毒村。他们令我敬佩,感动我心!当中大部分的负责人都是曾经历主的救赎,靠福音戒除毒癖的过来人。他们坦白分享在事奉中的孤单,但仍因着爱,愿献上自己和家庭。

在此,我特别为有机会与这次短宣领队刘传道同工,感谢天父!让我看到跨文化宣教士夫妇的实际榜样。他的分享、讲道、对学生的关切、对队员的提点与包容,充分流露出宣教士的特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3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4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