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大使命中我能做甚麽?

吴彩云

2009年4月,丧夫不久,我以平静的心回到老家苏州,也不感孤独,因为有神同在。

回乡后,最大的感受是,在我的生活圈内,几乎找不到一个基督徒。我满心想向他们传福音,但我居住的小区,大多是退干老人,天天上公园打拳,跳舞,喝茶,聊天,过得很自在,健康长寿是他们的话题和生活需求;过去同事老的老,走的走,还在的也清心寡欲,自度晚年。从前的学生倒也不少,但正处于事业兴旺,世俗的引诱成了他们的生活目标。在我住院期间,遇有一些贫困病人,他们满怀愁肠,知道有上帝但感远水解不了近渴。医院里有一批外地护工,他们的工作没有保障,也是主耶稣最要拯救的人,应该是宣教的首要对象,但他们忙于养家糊口。这些人,如果没人去传福音,也不会去主动寻找。主耶稣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廿八19)。这个「去」很重要。我有点迷茫和惆怅,因为自己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弱病残,心脏做过支架,体力上已无力出去向这些有需要的人传福音。那我该怎麽做才能完成上帝的使命,回应神的恩典呢?

在不住的祷告和上帝的启示下,我数算了自身还存有很多上帝所赐的恩典:如他赐给了我比较清晰的头脑;保留给我一定的视力,有操作电脑的能力,手脚也还灵便,有较多闲暇时间等;更主要的是有圣灵启动和引导,使我领悟到了或许上帝还要用我这器皿。上帝通过女儿给我一个笔记型电脑来装备我。神提醒我,在我50多年的教学丶医疗生涯中,接触的学生丶医生丶护士和病友不少,他们虽然都很忙,但都会用电脑,喜欢网络联系;所以,虽然我们不在一地,但我可以充分利用网络主动与他们交谈,藉此向他们传福音。在圣灵的驱动和引导下,我先以和他们分享我的生命见证为契机,让他们理解我为甚麽信耶稣,生命和生命的改变源于何处?我还有着53年的党龄,要取得他们的认同虽不容易;但也会令他们深思,使他们对耶稣基督有个生动丶真实丶可信的感受。

从近两年来的果效看,这方法对我还算可行,因它比较隐蔽,自由轻松,也能各自敞开心扉,说真心话(这是知识份子的特点)。虽然不一定马上见效,但至少可以在他们的心灵里留下种子,等到时机成熟就可能会生根丶发芽。以下我摘录些他们来信的部分内客:

*拜读了您的见证,使我对人生困惑有了更新的理解……。

*看了你的见证很受感动,我是学社会学的,宗教也是我的研究内容,我很乐意能够分享您与神的经历。我很认同您的看法,精神的寄托是永恒的。我相信神的力量……。

*非常感谢您发来幻灯片「The beauty of mathematics」,看了很受启发。努力工作和知识只能让我接近目标,态度能让我达成目标,唯神的爱能让我超越巅峰……。

*看了您的「自幼神就拣选了我」和您的信,我很受感动,愿意与您继续探讨……。

以上一点点的事奉,能否称得上传福音,我没有把握,但对我的鼓舞很大。一方面验证了神的话「每个人心里都需要有信仰」,也增加了我传福音的信心;同时也能给对方在寻求丶接受耶稣基督的道路上铺一个台阶,让他们心灵中能给主留个空间,这也是荣耀神丶彰显神。我相信上帝是会悦纳的,我也以此来向神谢恩,希望能得神的喜悦。但「栽种的算不得甚麽,浇灌的也算不得甚麽,只在那叫它生长的上帝。」(林前三7)因此一切都要感谢我们的天父。

(编按:吴彩云姊妹退休前是中国苏州一家医院的临床心理科的专家医生。2005年来美后,在我们教会信主。今年78岁的她虽患有冠心病,双眼因黄斑变性,视力有限,却会上网丶打字,还用Email给她的同事丶学生传福音,以此用来向神谢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