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夏威夷短宣後记

赵韵如

当我第一次听到中信每年都有短宣队去夏威夷时,想着他们是去渡假还是去宣教呢?没想到原来这个渡假胜地丶热带天堂竟然也有很多失丧的灵魂需要福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也很庆幸能与中信一班有丰富短宣经验的导师们一起事奉。过去多年三藩市中信短宣队都有参与医者心布道会,也因事前知道行程,行程和安排都非常妥善。

很多人说,参加短宣个人的得着比被服侍的人多。经过这次短宣,我深深体会到个中意思。我自己信主已很久,有了这次短宣经验,觉得自己应该早点参加,现在才去好像有点迟了。短宣让我看到四点:

一丶自己灵命和渴慕神不够

这次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晚田园布道会里的弟兄姊妹。他们的遭遇丶背景和生活的情况比起我和我身边所认识的人要困难很多。在整个布道期间,完全感受到神在当中感动和触摸每个失丧的灵魂。在那个狭窄而简陃的小屋里,听见主内弟兄姊妹和未信的朋友们雄壮的唱诗声,看见他们辛劳一整天後仍然非常用心去听和去看我们的福音话剧丶见证丶信息和分享。从他们的眼神里可以感受到那份强烈渴望和认识神的心。反观自己,信主多年却没有他们那股强烈渴慕的心,觉得很惭愧。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追求和亲近神都不够深。

虽然我在出发前曾加紧做个人灵修和祈祷,但到上场时仍然觉得准备不够。在解答未信者之问题时,不能全面解答他们的疑问;想引经据典时,发觉自己不能立时想起经文内容出自那里。所以知道自己装备不够,平时就该多点灵修,与神建立密切的关系,才有能力去为衪传福音。

二丶撒旦魔鬼的攻击

以前常听人说,为神做事时会受撒旦攻击,今次到夏威夷短宣就亲身经历到。一到达夏威夷文化广场的中信福音中心,我看到一个香火鼎盛的观音香坛面正对着中信的大门,佛光山檀香山办事处丶慈济檀香山中心丶日本道教分堂⋯⋯都分布在文化广场不同的角落,就感到当地有很大的属灵争战。而医者心布道会当天竟然听到佛堂传出做法事颂经的声音,後来更有人放鞭炮;不过感谢神,并没有出什麽状况,而中信中心正是在文化广场中人流出入最多的位置。希望该中心能藉着这个有利位置接触到更多未信主的侨胞。

我初到达时,可能舟车劳顿,再加上为预备晚上田园布道的事紧张,身体有点不舒服。幸好得到短宣队友们的照顾和三藩市一班祷告伙伴的支持。当我一进田园布道的小屋开始讲见证丶演话剧时,跟刚才气若柔丝的我判若两人,像有一股动力推动我去做这些事。当天晚上的话剧和个人见证比任何一次排练都好。感谢神的同在!

三丶当地教会和队员的同心

另外,这次短宣给我看见夏威夷当地华人教会的同心合一和对短宣队员的爱心。为了此次医者心布道会,八间当地教会分工合作,各教会都有弟兄姊妹不分彼此地作准备丶招待丶祷告丶清理和跟进等工作。各教会也轮流接待我们。并邀请我们到个别教会作主日或小组分享,与当地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有交通的机会,更能了解当地教会和宣教的情况。

我也从队员身上看到和学到很多。虽然我们16人来自不同的教会和背景,但每位队员都有特别的恩赐。大家做起事来很有默契,看见队员有需要时会立刻上前帮忙或在旁为队员祈祷。我很喜欢大家分享个人见证和传福音的经历,令我得益不浅。

四丶随时随地为神作见证

一天,我跟福音中心旁书店的老板娘谈天,谈及中信的事工,原来她对每年的医者心布道会都知一二。於是我拿出福音小册子向她讲解福音。虽然那天她没有表示相信,但她对来自三藩市的短宣队非常欣赏。我深深体会到基督徒随时随地都可以向人传福音和作个人见证,而一个好行为就是最基本的个人见证。这一点正是这次短宣和中信短宣训练给我最大的启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