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缅甸短宣前後

骆珏萦(缅甸短宣队员,台湾长老会彰化永福堂)

逐步迎向主呼召

孩提时代,行医的外曾祖父总会不断提醒我:「孩子啊,我们能听见如此宝贵的福音,认识带来救赎恩典的主耶稣,都是因着那些愿意离开自己的家乡丶亲人,背起十字架来完成大使命的宣教士。要记念他们所做的,别忘记我们也有责任传主的福音给未听过的人。」

未遇见主之前,我严重恋家丶容易胆怯。直至主耶稣亲自走进我的生命,向我无数次启示祂对失丧灵魂的慈爱和心意,外曾祖父的叮咛再次清晰地盘旋我心,渴望能以生命和行动回应上帝从创世以来对我们的爱,也想与复活的救主耶稣同工同行,领人归祂。感谢主,垂听我的祷告,让我有机会参与国外短宣。虽然全无经验和基本训练,但神在我每次的祷告和灵修都浇满了平安,帮助我对付内在的旧我,特别是对自己缺乏信心和过度担忧;要我敢於对这位奇妙的造物主投以满心的期待;祂要带我出去,成为别人生命的祝福,也要藉此改变我的生命。终於,我突破许多的困难,紧紧跟着主的脚步踏出永难忘怀的第一步!

激励丶祷告与交战

决定出国短宣,始於认识在缅甸宣教的刘耀光夫妇。每当我在教会服侍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总会在他们的分享和代祷消息里,得着如鹰上腾般的重新得力和安慰;他们的服侍和生命叫我非常羡慕,更激励我心。当我开始寻求神对我生命的呼召时,神指引我说:「不要只是看,不要单单感觉,去跟他们同工,体验他们正在做的,你就会更清楚了。」感谢神给我的挑战,让我在短宣中看到祂对万国万民的心意,经历到宣教士为主梦想的气魄,与不顾念自己的摆上丶牺牲,也让我知道自己能被扩张的服侍境界与能耐。

出发前,除持续为自己和短宣各方面的需要祷告外,也不断倚靠主面对许多从人为或仇敌而来的负面看法和消极意念。当邀请同行的夥伴临时表示不能前往丶家人又表达对我前往短宣国家的局势丶环境等不安心;独自一人时,内心常害怕丶焦虑自己可能无法适应短宣生活。感谢主接纳丶允许,并看顾我身心的软弱,每天藉着祂宝贵的话语,又预备许多属灵长者支持我,使我确信这旅程是祂美好的心意,带我去完成祂的大使命。更让我深刻体验祂是随时同在的真神,祂信实可畏丶永不动摇。这趟旅程对我来说,真是「奇迹」,如果没有神的预备和引领,实在无法想像自己能这样被神使用。

最难忘的人与事

此行有机会和三位属灵长者一起参与服侍,感受到他们的生命就是见证神的恩典!他们对失丧灵魂的关切和传福音的热情,在旅程中随时流露,让我可以学习,真是难得的属灵榜样!让我亲尝因有主的同在,不同国家丶年龄丶生命背景的人,能亲密的同心同行,在团队的代祷守望和相交同工中,为主完成梦想。

短短十天的短宣行程,除了团队既定的服侍和探访外,又能抽空与宣教士夫妇有交通分享,他们主要的服侍是在仰光的缅甸基督教传道人训练中心(简称「缅训」)。他们相信更多教导与造就当地的传道人,是结合文化与信仰最有力量和果效的宣教策略。他们目前针对神学生与整个禾场的需要开课教授,例如本学季刘耀光宣教士开设声乐丶视听教学法丶灵命操练丶小组动力丶诗班丶小组试讲及乐理等。林怡青宣教士则有钢琴丶诗班丶乐理丶教牧关怀与辅导丶宗教比较学等。两人一周教学十至十一小时,其馀时间都用於策划丶进行许多福音性营会,或节庆性的布道活动,或将研习和活动的信息丶课程影音媒体化,让传福音事工无远弗届,更完整扎实的进入渴望的人群中。

宣教士夫妇心声

宣教士透过服侍看到神在缅甸的作为,不但能服侍这里的人,且能从他们身上学习许多功课,在困境中如何将信心放在神的身上,纵然物质缺乏,但心灵却满足。他对将要往工场的年轻新进宣教士的提醒是:1.要寻求神,从中找到自己真正的负担;2.要对服侍环境及失丧灵魂,保持属灵更新的敏锐度;3.要以开放接纳的心去面对可能超过自己想像的景况;4.常以神的眼光去调整丶察验自己的服侍状况;5.不断支取从上头来源源不绝的爱与能力,让身为宣教战士的自己不至疲乏。

怡青宣教士更感受到在不同文化中,与跟自己思考模式和做事方法不同的人同工的挑战和困难;加上她拥有多重角色──妻子丶母亲丶老师,要不断学习如何去平衡生活,实在需要神格外赏赐的恩典与智慧。她引用一位牧师的话说:「对主要单纯丶对人要老练。」这就是她与许多宣教士内心共有的感受。对年轻的新宣教士夫妇的提醒是:

  1. 要不断祷告丶亲近神,同心领受神相同的呼召与感动;
  2. 常以神的爱彼此接纳,才能在意见分歧中找到焦点,在困难挫折中互相扶持;
  3. 试站在对方的位置设想,用乐意帮补的心在家庭与事奉中找到平衡与力量;
  4. 让神成为彼此之间的中保和守望,且不断互相分享从神领受的共同梦想;
  5. 求神的智慧和喜乐不断充满每天的生活和服侍。

在他们两位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神的全心信靠和不变的筑梦心志,再次加添自己在代祷和奉献上,与他们一家同工的热切。

见证主恩并立志

2006年7月30日对我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那天我在母会的主日崇拜,向肢体们见证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为,并分享传递神的心意──热切呼召信祂的人完成福音使命。看着宣教士所制作的「筑梦工程」DVD,内心深切感动得想哭,神的爱真是何等长阔高深!祂竟愿意邀请我们如此卑微的人,与祂一起成就其伟大旨意。看见那些因听见福音而遇见神,从此由黑暗进入光明的百姓,心里真尝到无法替代的满足喜乐!

复活的主耶稣曾对门徒彼得说:「你爱我吗?喂养我的羊⋯⋯你真的爱我吗?牧养我的小羊⋯⋯」如今,主也在我心中这样急切地说。愿神带领我前面的道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