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傳揚在遠處的海島

邱郭美津

真正重生

我生於台灣一個基督教家庭,父親是教會的長老。我小小年紀已喜歡去教會聽耶穌基督的故事。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我就教主日學的幼稚園班,稍長參加青年團契、聖詩隊等。當時,牧師鼓勵熱心服事的青少年受洗,我也就聽從受洗了。受洗初期,生命沒有甚麼改變,性格依舊要強,又容易生氣。

我在日本教了七年幼稚園,之後決定去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單身一人遠赴美國求學,遇到許多困難!感謝主的恩典,祂透過教會弟兄姊妹的扶持和幫助,讓我深深體會到上帝的愛顧和保守!我開始多讀聖經、多禱告。

後來神帶領我到了美國最東面、四季如夏的維京群島(st Croix US Virgin Islands),與邱雲山醫師結婚。我在恆常讀經禱告中,越來越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本相,從而真正流淚認罪!有一個主日,牧師說:「願意接受耶穌作你救主的,請到台前來!」我就勇敢地走上前去。不久再重新受了洗禮,從此熱心事奉主。

認識中信

記得在1972年,我們鄰島st Thomas有位醫生太太跟我說:「加州有個宣教機構的總部,叫中國信徒佈道會。我有奉獻信封,妳要支持他們呀!」我聽後,心有感動,就照著做!自此我開始奉獻給中信,中信也就開始送給我《中信》月刊和每天靈修的小冊子,這對我早晨讀經、靈修有很大幫助。起初,我與中信還沒有甚麼個人交往,只是奉獻一點點金錢而已。

奇妙安排

1974年,我開始在這小島教幼稚園,直至1990年退休,之後盡量抽時間多讀聖經,也想參與一些愛心事奉。有一天,我在靈修時讀到耶利米書第卅一章10節,說:「傳揚在遠處的海島」,這句話緊緊吸住我的眼睛,日夜縈繞於我的腦際。我說:「主啊!這是甚麼意思呢?」沒有回音,但內心有平安、喜樂和火熱的感覺!我越想越喜歡,就把這句話放在心裡!過了三個月,這島上聯邦政府的法院讓我為逃難到這個小島上的一批華人作翻譯,從而有機會向他們分享神的福音。感謝神!聖靈大大的動工,與我同在,加力量給我,使這群華人同胞相信耶穌而得救!我想到他們信主後需要靈糧的餵養,中信的刊物正好可以幫助他們。從那時起,神就藉著華人同胞作橋樑,營造了中信與我之間的親密關係!

配搭事奉

那些逃難的華人同胞到了這島最東邊的Point Udall上岸,被捕後經法院審訊,認罪後被送往波多黎各的監獄,他們一抵達就要求獄長讓他們閱讀中文聖經,於是跟我聯絡,對我說:「邱阿姨,我們想要讀聖經,可以送過來嗎?」我立刻向中信求助。

當時,中信同工Anita Mo接電話,一口答應,中信書室的Jenny Sit愛主心切,馬上把聖經寄去波多黎各。Eva Leung在其姊Anita Mo退休後接棒,同樣熱心幫忙!每次致電中信請求送給我傳福音的刊物,同工們總是馬上寄來,有求必應!這真感動了我的心!

從那時起,我與中信一直緊密聯絡,彼此交通、支援!說真的,我愛中信,我每年都盡己所能以奉獻支持中信的事工!

神的恩典

後來那些華人同胞又從波多黎各被送到美國大陸,轉到紐約,最後得著釋放。華人同胞在st Croix時,我都教他們唱兩首短歌:一是《我真高興耶穌釋放我》;二是《上帝的喜樂是我的力量》。他們被送到美國大陸的監獄後,在遊藝會都會唱這兩首歌,非常受歡迎呢!

回顧神使用我傳福音給那麼多華人逃難同胞,使他們得著救恩這件事,我真不敢相信!這簡直是一個不可能達成的使命(Mission Impossible),我這小女子怎能承擔得起呢?感謝撒迦利亞書第四章6節提醒我:「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只要順服神,憑著信心,把握機會為主工作!

不過,在我的監獄事工正進行得非常順利時,逼害就來到!移民局竟懷疑我是難民逃亡的蛇頭之一,於是我的行動被人跟蹤,我的信件和小包都被打開來檢查。幸好,過了一段時間,一位長官的太太擔任我們教會的司琴,我在主裡認識了她。奇妙的主就藉著她得以澄清,重獲自由!這真是神的恩典和得勝!

(余黃國凱整理資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