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車禍的噩夢中醒來

蕭雙雷

平安夜的意外

2012年的平安夜,本來想騎摩托車回家陪我妻子開開心心地過平安夜,很不幸九點左右我出了嚴重的交通事故。事情來得太快太突然,我腦子裡沒有任何事發經過的記憶。迷迷糊糊中我腦子裡留下了一些零星的片段,有警員在維持秩序,有汽車的喇叭聲,有熙攘的人聲,有人將我放進了救護車。我覺得我被人扔進了黑暗中,身體在慢慢的下沉;又聽到心跳監護儀發出心臟停跳警告聲,有醫生們用心臟除顫器電擊我,幫我恢復心跳。我在迷迷糊糊中接收到的這些資訊讓我以為自己在做噩夢,我心裡盼望著自己趕快醒來結束這場噩夢。

醫院的急症室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我總算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我手機的鈴聲,我心想一定是妻子打來的。我努力的睜開眼想去找我的手機,看到一位護士小姐接聽了我的電話,她用希臘語告訴我妻子,我現在在醫院裡。還詢問我的姓名,我聽著她重複我的姓氏XIAO,心裡跟著不安起來。我隱約感覺自己出事,還沒等她重複完我的全名我就昏迷過去了。不知過了多久我聽到有人叫我,聽聲音是那位做翻譯的希臘人朋友,我睜開眼只看到一些燈光,根本看不清她的樣子,我虛弱的回答了一聲:「妳好。」她悲傷的問我知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回答:「不知道。」她說:「你出車禍了,肝、肺傷得很重。」

走在死蔭幽谷

和前面那些片段聯繫起來,我相信自己真的出車禍了,還沒等她進一步敘述情況我就又昏過去了。醫生對我的診斷結果是:肋骨斷了三根,肝、肺、腸等器官都內出血嚴重;尤其是肝和肺傷得非常重,這種情況無法手術,他們也無能為力只能給我掛上氧氣,在我的右側邊胸開個洞,插條管子維持我的呼吸,讓我多堅持一段時間,估計我就算挺過平安夜也過不了凌晨三點了。

醫生讓翻譯員盡快聯繫我的家人。晚上11點左右,我二叔和小舅子趕到醫院,從翻譯員得知了我的情況後他們驚呆了,原本以為只是小事,哪想摩托車撞起來也會那麼嚴重。我妻子懷孕七個半月了不能受刺激,該怎麼跟她說?他們不知所措,便打電話給我大叔和小叔商量。

遠方的父母

他們同時打電話給我父母,委婉地講了一下我的情況,讓他們提早有個心理準備。做父母的得知自己孩子在千里之外的雅典出了事,醫生都無能為力了,想第一時間趕上來看我都不行。他們在悲痛中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原來是那麼渺小,這輩子從來還沒這麼無奈絕望過。這份絕望將我父親丟進了冰窖中,他不停的打冷顫,不住地喊冷;我母親急得都哭啞了嗓子。他們能做的只有打電話給我叔叔,瞭解我的情況,同時又非常害怕電話鈴響起,因為每一個來電都可能是他們失去一個兒子的消息。這種矛盾、無奈的心情整夜折磨著他們。

教會的禱告

我的三位叔叔和教會詩班裡的一位弟兄整夜在醫院裡陪伴著我,不住地為我禱告。他們也請朱牧師在教會裡帶領會眾們為我禱告,當晚在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全部一起跪在主的面前,同心合意不住地為我禱告,求主幫助我,拯救我。感謝主,當晚我就經歷了主的同在。我再次清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大廳裡,旁邊還停著幾輛救護車。我安慰自己「會好起來的,我能挺過去的」。

這時候從旁邊的救護車裡下來一位醫生,來到我面前對我說:「你這次傷得很重,臉有三分之二已經毀了。」我的嘴唇、鼻子還有右眼角流出的血凝固之後,黏在臉上硬邦邦的。那位醫生接著拿出一張圖,指著圖對我說:「你的腳和膝蓋傷得也很重,就算治好了,你以後也不能走路了。」無法行走,以後都要靠別人照顧,就會是個累贅,這我無法接受,我心裡徹底絕望了。我深深地體會到人是如此的脆弱,經歷不起任何意外。我無奈地跟醫生說:「算了算了,我不治了,你們不用治我了。」

這時我聽到有小孩焦急地喊:「爸爸,爸爸。」我整個人恍然醒悟,對了,我就要當爸爸了,我想到:我的孩子下個月就要出生了,這個時候我絕不能放棄生命,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一出生就沒爸爸。我急得不知該怎麼辦,馬上向主禱告:「主啊!求祢可憐僕人。」後來我又昏過去了。

被主醫治了

「正常呼吸,正常呼吸。」我被這個聲音吵醒了,我知道這是詩班裡的一位弟兄在和我說話。他就像一位主所差派的天使對我宣布,我蒙主拯救的好消息,從這一刻開始我確信我沒事了。雖然我很虛弱,連話都講不出來,但我心裡充滿了平安,我睡得很安穩。主真的保守我很順利地度過了醫生宣布的死亡時間,並且身體在迅速的恢復中。到早上四五點鐘,醫生又推我去做了一系列的檢查,這時候我已經很清醒了,還能舉手配合醫生的檢查;檢查完後將我轉入了病房。看完檢查報告後醫生很驚奇我竟然醒來,且恢復得那麼好。但醫生同時告誡我叔叔們不可掉以輕心,接下來的十天仍是危險期,情況隨時會惡化,我隨時會離開。接著的十四天,教會裡的牧師、同工還有詩班裡的弟兄姊妹們每天都來看望我,鼓勵我,為我禱告。他們帶給了我溫暖,堅固了我的信心,讓我沉浸在基督的愛裡。我由衷地感謝他們。第三天我就開口向護士要吃的,第七天我就能下床走動;最終在第十四天的下午,我出院平安地回到了家中。

醫生們都很好奇我怎麼恢復得那麼快,在我出院的前兩天,有一位醫生給我做檢查時,忍不住問我會不會氣功還是有甚麼特別的方法。因為我這次傷得那麼重,能活下來已經是個奇蹟了,還能恢復得那麼快那麼好。我哪能創造甚麼奇蹟,是我的救主耶穌基督,是基督裡弟兄姊妹對我的愛和全心合一的禱告,讓我走過了這死蔭的幽谷。由於語言的障礙,我當時只能跟那位醫生說:「耶穌。」

經過這次的經歷我現在敢開口向我的朋友和親人傳福音,因為我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主一直與我同在,祂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