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緬甸短宣札記

劉林怡青

劉林怡青師母的分享

這一次短宣中我擔負領隊的職責。在短宣隊出發前,劉耀光牧師曾說,領隊的重責大任就是確保大家平安的去,平安的回來。畢竟是去到一個十分陌生而且落後的國家,還要帶著五個青少年一同前往,的確不是一件易事。感謝主的保守看顧,以及弟兄姊妹每日的代禱,我們不僅是平安的歸來,而且是滿載而歸,感受到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以及在靈命上的提升與成長。

這次短宣,我自己個人深深經歷到神大能的恩膏,以及與神同行、與聖靈同工的甘甜滋味!我是屬於一個比較容易擔憂的人,我想到這次自己成了領隊,劉牧師要留在傳道人訓練中心教學,無法一起前往鄉間事奉,心裡不禁害怕起來。心裡有時會有一些聲音出現:「我能做好嗎?我有這個能力嗎?在宣教工場上,如果有甚麼計劃臨時變更,我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嗎?」每當這些疑問出現時,我感謝神讓我真實地感受到祂回應說:「孩子,別怕,我與妳同行!」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會認床的人,只要和我出遊過夜的人都知道我有這個問題。這趟短宣,我們入住了三間不同的旅館,但非常奇妙的是,我每個夜晚都能很快入睡。雖然有時差的因素,有幾晚只睡了三至四個小時,可是每天仍然精神奕奕,完全不感到疲倦。有些弟兄姊妹或許會認為,我一定是因為行程緊湊太累了,所以很容易就睡著。不是的,我很清楚這是神特別憐憫施恩於我,加添了超過我平常的精神體力。除了體力上,在靈裡的體會更是不勝枚舉:在教導學生品格教育時,總是有一些靈感激發出來,想要告訴孩子們一些故事,一些人生的功課。這些智慧的言語彷彿不是出自我的口,而是很自然地講述出來,我知道這是來自神的供給與幫助。在最後一堂教學中,神告訴我要用「無字天書」來傳講福音給孩子們聽,我有幾秒鐘的遲疑,因為這完全不在我的備課方案中。神就是藉著這個信息作了預工,為我們接下來的音樂佈道會鋪路。

那天清晨我差不多三點多就醒來,因為聖靈提醒我,要在學生音樂佈道會中做「呼召」。聽到這個聲音之後,我無法繼續睡覺,我開始跟神角力,我說我從來沒有做過這件事,我不敢,我不會,我也不想做。但在靈裡很清楚感受到這是神的吩咐,神的計劃,我必須去行。所以我回應神,我甚麼都不會,但我願意順服祢的心意,我也相信我必看見祢的奇妙作為!那天,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有這樣的勇氣,有這樣的能力,神國裡加添了20個小寶貝,哈利路亞,讚美主!「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神透過這次的宣教經歷,挑旺我對福音的熱情,加深我對神的信靠,可說是我自己的一次信仰復興之旅啊!弟兄姊妹,盼望下次神的呼召臨到你的時候,你能想起這次短宣隊員們的分享,勇敢跨出去,才能真真實實地經歷到神的大能與滿足的喜樂!

感恩的心——王佳馨

臘戍是我們到訪的第一站,那裡的生活條件很差,有些房子是用鐵絲把鐵皮綁在一起搭建的。那裡只有石子路,常常停電,沒有乾淨的飲用水,我們只能喝瓶裝水。雖然是這樣,但當地人有一顆樂觀的心。我們配搭事奉的教會,空間狹窄,只有塑膠椅子,但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沒有抱怨,還存著感恩的心專注聆聽神的話語。一般講道時間是一個半小時,但那天卻延長至兩個小時,雖然如此,沒有人顯得不耐煩,連小孩都安靜地坐著,專心聆聽。他們沒有手機,沒有竊竊私語,他們對神的忠誠令我感到驚訝和鼓舞。反思自己的教會有空調,冷暖氣設備,和各種音響技術,但我卻常常被一些事情,比如看手機而轉移注意力。這次短宣,我有了新的人生觀。在這以前,當我遇上不如己意的事情便抱怨、發牢騷,現在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全然擺上——黃信紫

仰光是緬甸的首都。在那裡,我們探訪了緬甸傳道人訓練中心,有機會聽到院長分享他們的異象。他只提及事工的需要,關於生活的缺乏和工作的勞苦卻隻字未提。離開前與一位同工私聊,才得知一點消息。學院的經費全來自奉獻,同工的薪酬來自「認領」。沒有得到「認領」的如廚工、花農就需從其他同工中撥發。同工的月薪基本是一百美元,僅夠餬口而已,但還要奉獻教會主日的午餐費,所以都很少買衣服和出外吃飯。不僅如此,除了週間正常上班,週末服事教會和探訪,24小時隨傳隨到之外,凡假期就去偏僻的教會服事,所以她基本上沒有假期。在分享當中,我被她充滿喜樂和滿足的神情所感動,不禁油然讚歎:「全人奉獻」!而她卻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神讓我聽到這個分享不是偶然,願我能效法她,效法我們的主,全然擺上,因為這是上好的福分!

定睛在神——李啟國

這次短宣,讓我看到當地的教會和機構,雖然資源很缺乏,但在主的恩典下,卻能完成巨大的工作。例如:我被臘戍的一間教會所感動,他們為貧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小學教育,還讓有需要的孩子住在教會裡,提供膳食。雖然許多孩子擠迫住在一個房間,但他們總可以接受一些教育。另外,在曼德勒的一間教會,也為來自偏遠村莊的一些高中生提供食宿,並為他們支付高中的學費。我們被許多願意犧牲自己來拯救更多靈魂的人所感動和激勵。作為一個基督徒,領受這麼多的恩典,我問自己,現在我的目光定睛在哪裡?願主幫助我把目光定睛在祂的身上,看到祂所看到的,並且有一顆順服的心願意跟隨祂。

佳美腳蹤——游美盆

我們在臘戍的第四天,探訪了「新生之家青年戒毒中心」。那裡有許多受毒品危害的青年人,他們倚靠神的能力,不用藥物,而讓他們身體勞動,幫助他們走出戒毒最艱難的第一週。戒毒中心有13畝地,飼養家禽,也種植蔬菜果樹。有一次,我們和一位坐在房門口的青少年交談,得知他到戒毒中心才四天,但已經決志信主!他說因為現在有主耶穌可依靠,他有信心走出毒品的轄制。感謝讚美主!走過這兩個星期,不論是在北部的臘戍,中部的瓦城,還是南部的仰光,都讓我看到傳福音報喜信的宣教士們的佳美腳蹤。每一位參與服事的背後,都擁有一顆溫柔憐憫的心,「愛」是他們的原動力。

自從短宣回來後,我就常常想著如何參與其中,支持這些宣教士,但又讓我認識到自己的有限。與其說我到過緬甸短宣,更應該說是神給我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