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培養孩子服事的心

爾好

現代的家庭多半只有一兩個孩子,因此父母把孩子視作心肝寶貝是絕對可以了解的。問題是孩子需要管教,太寵反害了他們,而且父母也身受其害。不肖子女丟棄老爸老媽的故事,我們聽得多了,最新的演繹是三個中國留學生因為在美國向同學施暴而被判刑6至13年,刑滿後將被驅逐出境。

有些父母以為一切以孩子為中心就是好父母,所以找教會要找兒童節目豐富多彩的,好吸引孩童。Kingsland 浸信會的牧師羅書(Ryan Rush)卻說,把孩子當作服事的中心是極危險的事,因為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會使孩子變得更自我中心,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應當為他服務。

為了培養孩子關懷別人,Kingsland浸信會組織了不同年齡的短宣隊,鼓勵孩子們隔年出外見識。年紀小的先到鄰近的孕婦中心和孤兒院幫忙,稍後再去別州服務,再大一點就去中南美洲,然後再去泰國、印度、坦桑利亞等地,服侍當地的窮人和難民,讓孩子親身體會到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他們長大以後就會更樂意為人服務。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6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