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看顧孤兒、寡婦

玉雯

2012年10月,經過6年的艱辛奮鬥,我終於完成了學業。但是,畢業等於失業,尤其這年頭找工作十分艱難。剛巧年底是我兒子的18歲生日,他爸負責的撫養費要停止了。前路茫茫,令我感到萬分徬徨。我不斷地向神禱告,求祂指引。

一天,一位姊妹找我,原來她受感動,要把退稅的錢送給我。她是一位海外留學生,但她送我的錢卻夠我家平常兩個多月的開支。

那年的除夕,我又想到畢業前的理想,希望加入本地的醫療服務,成為註冊心理及行為治療師(我學的專業)。之前我一直不敢想,因為覺得沒有能力付註冊費、保險費和其他許多開支。但經歷了神的信實供應後,信心就有點增長了。我禱告神說:「主啊,若是祢的旨意,求祢為我成就!」之後,我把開業所需的一切開支計算出來,交託給神。

禱告過後,我跟平常一樣到老人院工作,和老人們閒談。一位80多歲老人問我找工作的事怎麼樣了,我說:「還未有進展。」她問我自己有甚麼想法。我告訴了她,然後說:「看神的旨意吧!」

這位老人家一笑,說:「若果妳有這筆款子(她說了一個數目,正是我之前交給神的數字),對妳有幫助嗎?」

我呆住了,說不出話來!心想著:「啊,神的旨意!」

還在發呆的時候,一張支票已寫好放在我的面前。她對我說:「神必定聽了妳的禱告。祂要妳去幫助人,為祂工作。以後妳去幫助別人,不需要把錢還給我了。拿去繼續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我問:「為甚麼要幫助我呢?」

她說:「這些事不會常發生的,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剛才我感到好像有人拍我的肩膀,叫我把這些錢送給妳,而我又很樂意去做。妳要感謝神!」

我的眼淚就不禁湧流下來。

我不再恐懼看不見的前路了,因為神與我同在。現在我的註冊文件和其他的開業預備都安排好了,神也為我開了服務工作,就是在兩間教會及其他非牟利組織合辦的輔導及治療中心跟他們合作,提供服務給有需要而又不能負擔一般診金的人。

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的恩典是足夠我需用!

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你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下一捆,不可回去再取,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這樣,耶和華─你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你摘葡萄園的葡萄,所剩下的,不可再摘;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申24:19-21)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19: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6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