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多結果子的丁榮施醫生

嚴惠來

丁榮施醫生於1944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醫學院(後改名為南京大學醫學院,即現在的第四軍醫大學),讀書期間經常下鄉傳福音。畢業後,被當時的國民政府徵調到重慶的軍醫署工作,不能不去,否則不發文憑。就這樣他做了軍醫(上尉軍銜),正如聖經所說,「行路的人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軍醫署不久從重慶遷回南京。日本佔領期間,在中國設了不少軍醫院,總藥庫設在上海外灘十六浦。日本投降的時候,丁醫生25歲,軍醫署長派他去接收日本軍醫的醫藥總倉庫,他遂代表軍醫署接收藥倉。那時倉庫很大,藥品很多,他堅持全部清點入冊。有的人在未登記前把部分藥品及貴重物品竊為私有,後來被發現,都因貪污判了死刑。主保守了丁醫生,連一顆阿斯匹林都沒有拿。醫學院知道這件事很高興,其實是因他信了耶穌的緣故。

1946年7月,丁醫生在南京國立中央大學附屬醫院任住院醫師,五年後升任住院總醫師。雖工作繁忙,但繼續傳福音,主日去教會講道,後擔任南京地方教會長老。他作醫生穿的白色外袍有兩個大口袋,一個放聽診器、處方箋,另一個放福音單張。他經常給病人開一張處方箋夾一張福音單張,向病人傳福音。1949年4月南京快解放的時候,丁醫生等人抓緊時間向師生、員工在醫學院的飯堂裡傳福音,開了三天的佈道會;期間有不少人反對他們,不許傳福音,否則要打他們;但丁醫生等人靠著神的恩典,滿有能力地站在台上講道。三天的福音佈道,有100人決志信了耶穌。

國立中央大學醫學院後來改名為南京大學醫學院,亦即今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1954年丁醫生從南京到了西安,當時是講師,他在學校也傳福音。搬遷的時候,有不少同事、護士和學生都是基督徒,很多人參加了當地的教會。不過,軍醫很嚴格,後來丁醫生因為不參加「三自教會」,不控訴傳道人王明道,就以反革命罪被隔離審查。1955年12月28日被逮捕關進監獄,於1957年4月24日出獄。出獄後,他被派到第三人民醫院(公安醫院)做了兩年醫生,並為院方培養了幾名醫生,立了一個二等功。

不久,他們夫妻倆又被派去市中心醫院。1969年,他和妻子被調到安康山區的五里區衛生院工作,奔走在秦嶺山區12個衛生所之間,常常日行40-80里。憑著信心禱告,神給他們力量,在醫療條件貧乏的山區醫治好了無數的病人,到處傳揚耶穌的福音。1979年11月,他及夫人被調到廣州,在廣東省醫學情報研究所擔任國外醫學情報翻譯工作;同時他在廣州家裡設立了家庭聚會,繼續傳福音。1993年9月30日妻子病逝,丁醫生於1996年2月移民澳洲,全力投入教會的事奉,宣講神的福音。他有講道的恩賜,受邀到各處華人教會講道,留下見證、福音信息和講台信息等119篇,共七冊文集,使教會許多信徒獲益匪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5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