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植堂經驗談

爾好

凱文(Kevin Haah)是美籍韓裔,本來是律師,蒙神呼召後,放下自己的職業,全時間服事神。

起初,他牧養一間韓國教會。但有一天,接到一通由陌生人打來的電話,問:「洛杉磯市中心人口那樣多,你怎樣向他們傳福音?」

凱文覺得沒有可能。因為洛杉磯市不但人多,而且族裔也多。但是這個感動揮之不去。於是他參加Exponential大會,學習評估、帶領、建立團隊和訓練,並看很多這一類的書。

凱文從書中了解,植堂失敗最大的原因是植堂者本身並不適合這個工作。他和妻子通過評估以後,就開始物色20個人做團隊,主日傍晚聚在一塊分享異象。

凱文夫婦和他們的團隊用了整整一年,到市中心去與人交談,詢問他們對教會的看法、為甚麼不去教會、怎樣才有興趣去教會等。他們用很多時間為這區的市民禱告,與他們交朋友,拜訪當地的牧師、店主、社區領袖,研究當地的民生民情。

一年後,2008年2月10日,洛杉磯新城教會(New City Church Los Angeles)終於開始第一個主日禮拜。2009年9月禮拜人數增至200人。五年後的今天,新城教會已有不同種族會眾約400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4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