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事奉神蒙福

雷徐穗華

我從事電腦程式設計達20年。後來覺得,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做工,不能直接幫助人,好像只會替公司賺錢,沒有意義,常想著轉行,很想到基督教機構服事。

我在教會修讀了一個有關宣教的課程,希望擴闊視野,了解世界各地的需要和服事的渠道。後來,在教會鼓勵下,我參加了《標竿人生》(Purpose Driven Life)的靈程操練,覺得應該趁年紀還不算太大,及早獻身事主。這是三年前的事。

神為我預備機會

我在一個偶然機會,看到區會招聘行政助理協助兩個部門的告示,覺得這是事奉機會;但想,我又沒經驗,一度猶豫不決,後來禁食祈禱一天,懇切求問神。恰巧,公司老闆要擢升我,加我花紅;我心裡卻完全不為所動,不感興趣;即使老闆設法挽留,我仍去意已決。感謝神!浸信會區會錄用了我。這三年我事奉得很開心,覺得工作和做人都有了意義。

區會的事工主要是服事安省(Ontario)和魁省(Quebec)的加拿大人。因為文化不同,我要學習很多,並認識了不少講西班牙語的教會,還有海地和非洲的教會。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國家,教會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菲律賓人覺得加拿大太靜,基督徒太少,特意差他們最好的牧師來加國宣教,加國就成了他們的宣教工場。他們能在一年之內植三個分堂,實在令我敬佩。這事奉工作讓我看到不同族群怎樣傳福音。

以見證彼此鼓勵

區會為新來的牧師或剛轉會的牧師安排四天退修會和很多培訓課程。我在退修會經驗到聖靈的同在,牧者回去教會事奉更有力量,我自己的信心也得了堅定。其實,牧者也有灰心喪志的時候,尤其是教會經濟情況欠佳時,我在適當時候,會與他們分享我的見證,激勵他們。我有一段時間,家中住了11個人──我們一家四口,加上翁姑,以及大伯一家五口,家中開銷只靠我和外子二人的收入維持,所以很難有儲蓄。當時,家裡的沙發已破爛,要換一套;可是看了不少,一套三件頭的沙發最便宜也要2,200元加幣,而我們當時的儲蓄僅有600元。我很不開心,問神:「我們為甚麼有這麼大的經濟負擔?連要存點錢也那麼不容易!」

一天我下班回家,心中仍惦念著這件事。突然,神對我說:「妳需要甚麼,問我要好了。」我立刻明白神的意思,我知道天父擁有世上一切,祂是最富有的阿爸父。祂沒有叫我不去幫助別人,反叫我繼續為他人付出,吩咐我有需要就問祂;於是我對神說:「好吧,我只有600元,但我需要一套沙發。神呀,請給我!」

過了兩個星期,外子突然從公司打電話給我,說:「妳知道嗎?宜家正要搬遷,現在大減價,我們去看看吧。」於是我們一同去看,可走遍全店也找不到一套沙發是我們可以負擔的;而就在失望將離去時,剛走出大門口,我無意中回頭,看到櫥窗擺放著一套三件頭的沙發,杏白色,很美觀,價錢恰好600元。於是我們立刻掉頭回去,買了這套沙發。噢,感謝神,只此一套!神就是這麼奇妙的供應,祂是信實的。

憑信心祈禱交託

我從此經歷學到一個功課:我們向神祈求,即使是金錢方面,祂也會按需要賜下,且超過我們所想所求。其實,金錢對教會來說,不是困難的事,更不是最大挑戰;我們要憑信心把教會的需要放在禱告中,神一動工,就會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予我們。有更多問題比金錢更難面對和處理,我們應該學習操練信心的功課。尤其是外展傳福音的事工上,更要有智慧地運用不同的形式推行。

教會不能只著眼金錢和按預算來決定事工;牧者領袖應同心為神的事工和教會的經濟祈禱,憑信心仰望倚靠神去發展祂的事工,有需要時,神自會供應。例如教會要舉辦福音電影晚會,奈何沒放映機,經濟狀況又不許可購買。在這情況下,大家真要同心禱告,求神供應。我們應有信心,誠心為教會的需要祈禱,神必按情況供給。

舉行福音電影晚會是很好的傳福音方法。後現代人要看影像,非基督徒不肯走進教會,我們很難邀請他們參加聚會,電影晚會卻很有效。這種佈道方式只需有一套好的福音電影、一個放映機,就能辦到。去年我們買了“Fireproof”整個配套,有電影和跟進用的書籍,結果有450人來觀賞。非信徒夫婦雙雙來看,還簽名參加跟進的討論小組,有人因此信主。小組討論後,有30多對夫婦願重誓婚盟,增進夫婦關係。後來我們再跟進,邀請中信的游宏湘牧師來主持講座,很多家庭得到幫助。

教牧領袖的帶動

教會領袖很重要,可惜現在的基督徒工作和家庭都太忙,不願意多放時間在教會的服事上;所以牧者真要放多些心思栽培和鼓勵他們。

Christianity Today曾訪問First Baptist Church of Orillia。這教會近一、兩年很興旺,超過190人信主。本來只有200人,後來牧者帶領祈禱會,每天兩次,日日如是,星期日三次。又用三個月時間培訓領袖,他們就有了靈命充沛和樂於委身事奉的領袖團隊,協助牧者推行事工、關懷弟兄姊妹。這教會位於多倫多的北面,附近有著名的賭場,治安很不好;但因教會不斷禱告,街外人自動跨進教會的門,常有妓女或賭徒走進來說:「我很想認識神!」然後他們就信了主。可見祈禱的力量多大!

(余黃國凱採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