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改變了我

許柯玲娜

發現自己的不足

在許多宣教大會中,都聽到神對我的呼召,祂感動我將這有限的生命投資在永恆的國度裡;特別是那些沒有人願意去的地方。我告訴神:「我願意去,但我甚麼都不懂。」感謝神,安排我到建道神學院接受裝備!

生命須被神改變

在這九個月,神不斷地改變我,特別是我的個性,自我形象與自信心都有問題。在建道,神讓我有空間和時間去面對這些問題的根源,並靠著聖經的應許來建立自信心。常聽同學說,在神學院可以經歷許多神拆毀再建造的生命成長。我想從我未出母腹,神已揀選了我。我的過去也許不光彩,但這些經歷會陪伴我一生,並形成這個獨特的我。我在神學院,只是被修剪。過去的經歷不可能改變,且確實存在;但神可用這些不光彩的過去來塑造我,讓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求神讓我知道哪些方面會攔阻我服事,特別是 在宣教工場上的服事,我可以將這些 問題交託在主手裡,讓祂來改變我。

經歷神拆毀重建

神讓我看到自己小時候在身體和精神上從親人所受到的創傷,並沒有原諒自己;因為我對自己當時的無知感到羞恥,導致現在的人際關係出 現問題。我不容易跟人建立親密的關係。我就將這問題帶到神的面前。神透過老師來鼓勵我,提醒我,神已經完全赦免我;於是我才真正能接受自己的過去,不再為此自責,在人際關係上得以改善,人也樂觀了!

2007年開始在教會實習時,神讓我看到自己不敢承擔責任的性格;就是常推卻一些事工,並對一些突如其來的事情感到厭煩。看到自己有這 樣的性格,刺激我思考:「我適合做宣教士嗎?」藉此神讓我更加認識自己,可以面對這問題。神親自改變我的思想,並賜我信心去承擔責任。感 謝神,讓我有機會被修剪。

更重要的一個改變是,神讓我看到自己的自私。我是家裡的老么,也是家裡唯一的基督徒。我總希望有別人代替我向家人傳福音,覺得自己不懂怎樣向他們傳福音。透過與老師的傾談後發現,自己是害怕家人拒絕福音就是拒絕了我,所以更加不敢向他們傳福音。老師提醒我:「不向自己的家人傳福音,又如何去宣教呢?」我被激勵,要做家裡的「福音橋」。

神的同在是既真實而又能經歷 的。藉著性格、思想的改變,我確信神與我同在!

(許姊妹是本會資助有心宣教的神學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1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