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石愛樂教士百歲生辰

黃鍚培

石教士1906年8月20日生於美國賓州,自慕迪聖經學院畢業後,加入中國內地會,1931年10月22日抵華。先後在中國之新疆、河南和甘肅等省宣教近20年,後因中國政權更易,1951年6月20日離開中國。回美後,返慕迪聖經學院任教,1990年3月退休。以91高齡(1997年)完成其自傳《服事基督》(Serving Christ),其子偉廉(William)把父親寫的這自傳登於網上。石教士現居於芝加哥近郊,在其百齡祝壽會上與兒孫們樂也融融!

幾年前,我從中國內地會歷年出版的“China's Millions”月刊中,收集不少宣教士和同工的家書及報告,寫成個別宣教士小傳,發表於美國中信出版的《傳》雙月刊及香港中信出版的《傳書》雙月刊。2004 年夏卻意外接到一位美國宣教士之電郵,說他看到在巴富羲醫生(Emil Fischbacher)小傳中提到石愛樂教士,問我知否石教士仍健在?得悉這喜訊,我與石教士兒子偉廉取得聯絡,並直接與石教士通了電話,後來將其見證寫成文章,刊登於美國中信《傳》雙月刊 2005年9月號 (其後此見證又再刊登於香港中信出版的《傳書》雙月刊2005年12月號)。

2005年8月20日,石教士99歲生辰那天,我把提早索得並刊登了他小傳的一本美國中信出版的《傳》2005年9月號作為賀禮送給他,並說盼望明年百歲生辰相見。感謝主恩,在他百歲生辰會上,我謹代表中國信徒佈道會和海外基督使團兩機構,把這本包括石教士小傳在內的《捨命的愛》作為賀禮,向中國內地會碩果僅存的石教士衷心致謝,並感謝昔日中國內地會全體宣教士,以捨命的愛把他們寶貴的生命為中國全放在祭壇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