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另一种地心吸力

白衣

有人立志减肥、做运动、读好书、做好人、孝敬父母、日行一善、早睡早起、守时重诺……;很少听说有人立志撒谎、酗酒、吸毒、拆毁自己的家,或是沉迷电玩、赌博、色情。

可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做自己没有立志做的事?

因为在人里头,有一个类似地心吸力的定律:往下坠落,一点不费力气;登高向上,就须力争上游,要费一点力气。

所以我们说:用功读书,努力工作,同心合力照顾年迈双亲;不会说“努力”看电视、看手机,因为令人沉迷的事,不必费力气做。这一个类似地心吸力的定律,圣经称它为“肢体中犯罪的律”(罗马书7:23)。人不需努力,只要稍一放纵,不管好自己,便容易做错事,跌倒,堕落──绝不可能因偶一不慎,便变成圣贤。

今天有许多人行了可羞耻的事,便说自己天性如此,无法改变。他们感到被辖制,身不由己;但辖制他们的,其实不是天性,是犯罪的律。对于臣服它的人,它是他们的“致命吸引力”,所以圣经又称它为“罪和死的律”(罗马书8:2)。

既然是定律,岂不是只能屈服投降?不!上帝赐人聪明冲破地心吸力,飞上太空,当然也赐人出路,靠着主耶稣基督,顺服上帝的律,就能冲破脱离罪和死的律(参罗马书7:2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