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各从其类”看上帝的创造

微光

圣经创世记开头就说:“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创世记1:1-3)就这样,上帝开始了六日的创造。也许有人认为这是神话,我也认为是神话,但是真神上帝说的话。我们且不谈六日的创造次序,是多么符合宇宙形成的规律,我只谈当动植物每一次被创造完成后,仅在创世记第一章上帝就“各从其类”,重复讲了竟达十次之多!

两百多年前,以达尔文为代表的科学家公然否认上帝的创造,认为世界是进化来的,是由无机体偶然的机遇,转变成为有机,再由原始单细胞向复杂细胞逐渐演变进化而成了今日的世界。他们依照这样毫无根据的假想和推论,开创了形形色色的遗传学,编出了物种进化树的图表,绘制了想像中的进化生物,如一些人在汽车尾部所贴出的长着四脚的进化鱼,并统称为达尔文鱼。他们更想借着出土的化石,来破解达尔文的黑盒子,以此证明他们的进化论或者无神论才是真正的科学理论,从而否定创造论,否定上帝的存在。可惜他们失望了,因为:

1. 两百多年来,出土了大量的化石,却找不出一块化石可以证明有不受各从其类、不受跨类別限制,而以正在进化的半成体的物体存在,这是达尔文至死未能解开的黑盒子。为了解开他的这个谜团,达尔文曾两次周游世界,想努力发现正在进化中,但尚未完成的半人半猿的原始人存在。有一次他经过太平洋中一个名为“复活岛”的小岛时,看到水手们到岸边取淡水,其中有一人被一群赤身裸体的野人抓住,当即被撕开,大吃大嚼起来。达尔文高兴地说,我终于发现世界上有正在进化但尚未进化完成的原始人,这样可以有事实强力证明进化论了。后来他再周游世界,想再去那个小岛看一看,却惊奇地发现岛上盖起了房屋,岛上的居民都穿上衣服,而且惊奇地发现岛中间有了一座礼拜堂。原来,就在他第一次周游世界发现那岛半年后,就有传教士到达那里,以爱心帮助岛上的居民,脱离原始的愚昧,相信耶稣,步入文明的生活。他们是人,并不是半人半猿的进化中间体,只是因落后,文化知识尚未开发罢了。达尔文失望了。

2. 两百多年来,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和化石。相信进化论的学者非常盼望能从成千上万吨化石中,找出物种进化的证明来,好有力地支持他们所臆想的进化论,也就是可以支持跨类別限制的进化论学说,可惜都失败了。特別是出现了大量根本没有进化的活化石,如蚂蚁、蟑螂、三叶草、银杏树、水杉等等几十种动植物,竟然与现今的状态完全相同,没有变异,仍是各从其类。更令人惊奇的是,在云南澄江出土的化石中,竟然在同一地点,同时出土了52种进化论学者认为所谓不同进化阶段、寒武纪时的生物化石,被称为寒武纪生物大爆炸,再次颠覆了进化论,或者说完全否定了他们所坚决主张的由无到有、由低到繁的进化顺序。

3. 有人说:骡子不是马和驴交配生的吗?不是跨出类別了吗?是的,骡子的出现是跨出了类別,但问题是骡子不能生育,死了就死了,骡子没有后代。因为马的核糖核酸指数是64,而驴的核糖核酸指数是62;但是骡子的核糖核酸指数是63,所以不能生育,不能传宗接代。彪是狮子和老虎交配而有的,同样原因彪也没有后代,并没有跨出“各从其类”的规律。我曾在散步时巧遇一对在美国卫生总署作访问学者的夫妇,他们是研究DNA的,也都感到稀奇:上帝怎么胆敢反复强调各从其类这一点,如果以后发现没有各从其类又该如何解释,是上帝出错了吗?事实上,在创造万物时,上帝已将不同的基因DNA隐藏在丰富的万物里面,使之有序化。为什么黑猩猩和人类的遗传基因如此接近,但就是不能跨过这个门槛?否则如果不是“各从其类”,跨过了这个门槛,那从猿到人的论点不就正确了吗?那么,进化论不就有了科学根据,可以否定上帝了吗?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猿就是猿,人就是人,始终是“各从其类”。

也许有人会说,你的看法太片面了吧!自从遗传基因DNA为人们知晓后,由于人把动植物基因改造的结果,新的猿人或者人猿将有可能出现在地球上,不是各从其类的限制被突破了吗?人不是定会胜天吗?但基因改造是人的作为,不是上帝的创造,是进化还是退化?对人类文明是好事还是坏事?留作以后再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