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峰回路转蒙圣恩

郭明明

我从出生一个月接受过天主教的婴儿洗,到2018年圣诞节期间真正受洗归于主耶稣的名下,这一路浮浮沉沉走了很多年。上帝怜悯我,不放弃我,让我的生命得到更新。

生于天主教家庭

我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小时候经常跟家人去附近的一个天主教小教堂作礼拜,那时候就是去和小伙伴玩,吃教会发的糖果。小时候对主耶稣的印象,就是十字架上的形像,和大人们口中的救主,可我不理解这一切是为什么。大人们给我们讲魔鬼的故事,让我很是害怕。曾经也看到过大人们吃圣餐,还有奶奶口中教导的圣父、圣子、圣灵,阿们时画十字的祷告仪式,这就是我儿时关于耶稣基督信仰的所有记忆。这一切都在我上小学后慢慢中止,我也慢慢忘记这一切。

终于认识主耶稣

时间转瞬来到2018年,我已经在美国电脑专业博士毕业,对整个资讯社会的发展感到充满信心,科技创新带给人们生活上巨大的改变,但这其中竞争非常激烈。我读博士期间有很多磨难,可最后总能化险为夷,平安到达彼岸。我相信,有一位上帝在左右我的命运,因为祂没有让我沉沦到底,也没有让我走投无路,总是给我留一条出路。可我并不认识这位真神,不知道祂是谁,也不知道如何来了解祂。

毕业后,7月份我从佛罗里达来到密苏里州的圣路易市,开始新的工作。搬来后的第一个周五,我就被邀请参加了当地华人教会的信望爱团契。当我第一次听到圣歌并跟着唱时,就被圣洁的歌词和充满感恩的歌声感动落泪。我开始认识到自己是个罪人,了解到自己内心的不平安和不喜乐,都是因罪造成的。第二周的周日我第一次参加教会的主日崇拜,在慕道班听到很多人的分享,认识到圣经就是上帝的启示,讲述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生命的意义,这回答了我内心最根本的问题,我的心被触动了。在洗礼班上,我有幸听到将要接受洗礼的几位弟兄姐妹的见证,我的心被进一步触动,就像马太福音七章7节所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直到第三周的周五也就是2018年7月27日, 我在信望爱团契的那个晚上,被圣灵感动,在明奇长老和其他弟兄姐妹的带领下决志祷告,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我深深感到自己身上的罪性,为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舍弃自己生命的救赎而痛哭流泪。我强烈感受到主耶稣作为我生命的救主和主宰,从此进入我的心里和生命中。没想到千里迢迢来美国,辗转几处,终于回到上帝的怀抱。

传福音中得领受

在我信主耶稣以后,我便参加了教会传福音和作门徒的训练。虽然我认为自己不配,对圣经的了解也远达不到能够给別人传福音的程度,但大家的鼓励让我还是积极参与到其中。我从很多被探访者身上看到了当初自己被罪捆绑的样子,没有盼望,与上帝隔绝,甚至享受在罪里的乐趣,不能自救。我们的罪是因达不到上帝的标准,我们得救并不是因为行为多好,而是主耶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就爱了我们,为我们的罪甘心作了替罪的羔羊;又为我们复活,好让罪被赦免的我们在天父面前能称义。主耶稣就这样白白把新生命赐给了我们这些信靠祂的人,让我们借着祂不致灭亡,反得永恒的生命。当我在10月初读完新约圣经第一遍后,我从中更多地领悟到主耶稣救赎的真理,以及祂话语的活泼、末日的审判和未来新天地中永生的美好。

圣洁度日荣耀祂

自信主后,我慢慢学会了祷告,和上帝的关系日益亲密。虽然自己还是会常常犯罪,在家庭生活中,老我还是会时常显现,但教会的弟兄姐妹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分享自己的见证,常常提醒和鼓励我。当我信心软弱时,我不断祷告仰望主,并在日常生活中顺服圣经的教导,心里就充满了平安喜乐。

我在生活里一直致力于追求智慧,信主后认识到上帝才是我真智慧的源泉,就像箴言九章10节所说的:“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我愿意主耶稣带领我一生的道路,渴望自己更多地被上帝改变,不断离弃罪的习惯,圣洁度日,以荣耀祂的圣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1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