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新人新生活

王悅宁

生命中的救主

我于2018年7月来到美国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读研究生。几年前,因为生活上的各种烦心事,我开始思考这个世界存在的前因后果,同时也希望找到一位能够帮助并且给我安慰的神。我拜过菩萨、佛祖,也读过可兰经,但很快就把它们拋弃,或者只在有需要的时候才想起它们。究其根本,我觉得它们并没有回答我有关世界本源的问题,只是满足我个人欲望所使用的工具。

之后我在欧洲待了半年,期间每次郁闷时,我都会去家附近的教堂坐上很久。虽然我当时不认识耶稣基督,也没有人给我讲过福音,但每次坐在十字架前就很安心,我隐约觉得自己可能找到真正的信仰了。后来我来到美国,萌生了去教会的念头。恰在此时,我受邀参加了圣路易斯华人教会的迎新生聚会,之后又跟大家一起去了福音夏令会。

在夏令会的那几天,一方面,通过牧师的讲道和教会弟兄姐妹身上流露出来的喜乐平安,我感受到耶稣基督的伟大,内心非常想领受这份救恩,让耶稣基督成为我生命的主;但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听福音才两天,基本上没读过圣经,担心哪天我的感动突然就消失了。所以我想再等等,如果一年深入学习之后,还能够有这样的信心,我就决志信主耶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晚,当牧师呼召谁愿意信主请举手时,我不由自主地举起了右手。当时我受到极大的感动,觉得我的罪已经被赦免了。我流下感动的泪水,这份感动至今难忘。

生活中的导师

回来之后,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转变。我定期去教会团契,学习上帝的话语。10月初教会探访小组来我家探访,他们系统地给我讲了福音,使我更多地认识到自己的罪,以及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经代赎了我的罪,也详细回答了我关于耶稣复活的疑问。我对信仰更加清楚,也更坚定了跟随耶稣的心。我每一天基本上都是平安喜乐,遇到不可控的事情不再像以前一样崩溃焦虑,而是学会了将重担交给上帝;人际关系也有所好转,不再像以前一样对別人妄加评断,渐渐地也开始学习关心別人。

但就在这个时候,撒但对我进行了一次攻击。起因是我很想做一件圣经明确指出不能做的事,即便圣灵一直在提醒我,我还是没办法克服。一开始觉得很内疚,明知是错的还要做;后来有点自暴自弃,我不断犯错,有什么资格去领受救恩,有什么资格在主里享安宁。到最后甚至有点生气,怪圣灵为什么要不断提醒我,破坏我跟祂之间的关系。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非常痛苦,因为上帝的圣洁清清楚楚地让我看到自己的污秽。

为了逃避,我不去团契,停止祷告,在圣灵跟我说话的时候我让祂走开,好几次都很想说不受洗了;但是好在上帝没有放弃我,姐妹们也不断地为我祷告,圣灵不断地感动提醒我,让我看到上帝的怜悯与公义。虽然我每次都嘴硬说不感动,但心里还是满满的感激。我发现,我无法重回黑暗之中,没有办法将主耶稣忘记。

我终于在2018年12月的圣诞节受洗归与主的名下。主耶稣不仅是我在困难中会寻求帮助的上帝,同时也是在生活的各方面指引我的上帝。虽然我现在有时仍会控制不住做上帝不喜悅的事情,还是一个罪人,但我知道上帝已接纳这个不完美的我,祂的义在我信主的时候就已经加在我身上了,并会一直帮助我努力过居凡入圣的生活,因为主耶稣说过:“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马可福音2: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1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