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新人新生活

王悅寧

生命中的救主

我於2018年7月來到美國聖路易斯市的華盛頓大學讀研究生。幾年前,因為生活上的各種煩心事,我開始思考這個世界存在的前因後果,同時也希望找到一位能夠幫助並且給我安慰的神。我拜過菩薩、佛祖,也讀過可蘭經,但很快就把它們拋棄,或者只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想起它們。究其根本,我覺得它們並沒有回答我有關世界本源的問題,只是滿足我個人慾望所使用的工具。

之後我在歐洲待了半年,期間每次鬱悶時,我都會去家附近的教堂坐上很久。雖然我當時不認識耶穌基督,也沒有人給我講過福音,但每次坐在十字架前就很安心,我隱約覺得自己可能找到真正的信仰了。後來我來到美國,萌生了去教會的念頭。恰在此時,我受邀參加了聖路易斯華人教會的迎新生聚會,之後又跟大家一起去了福音夏令會。

在夏令會的那幾天,一方面,通過牧師的講道和教會弟兄姊妹身上流露出來的喜樂平安,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偉大,內心非常想領受這份救恩,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主;但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聽福音才兩天,基本上沒讀過聖經,擔心哪天我的感動突然就消失了。所以我想再等等,如果一年深入學習之後,還能夠有這樣的信心,我就決志信主耶穌;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最後一晚,當牧師呼召誰願意信主請舉手時,我不由自主地舉起了右手。當時我受到極大的感動,覺得我的罪已經被赦免了。我流下感動的淚水,這份感動至今難忘。

生活中的導師

回來之後,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我定期去教會團契,學習上帝的話語。10月初教會探訪小組來我家探訪,他們系統地給我講了福音,使我更多地認識到自己的罪,以及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代贖了我的罪,也詳細回答了我關於耶穌復活的疑問。我對信仰更加清楚,也更堅定了跟隨耶穌的心。我每一天基本上都是平安喜樂,遇到不可控的事情不再像以前一樣崩潰焦慮,而是學會了將重擔交給上帝;人際關係也有所好轉,不再像以前一樣對別人妄加評斷,漸漸地也開始學習關心別人。

但就在這個時候,撒但對我進行了一次攻擊。起因是我很想做一件聖經明確指出不能做的事,即便聖靈一直在提醒我,我還是沒辦法克服。一開始覺得很內疚,明知是錯的還要做;後來有點自暴自棄,我不斷犯錯,有甚麼資格去領受救恩,有甚麼資格在主裡享安寧。到最後甚至有點生氣,怪聖靈為甚麼要不斷提醒我,破壞我跟祂之間的關係。所以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非常痛苦,因為上帝的聖潔清清楚楚地讓我看到自己的污穢。

為了逃避,我不去團契,停止禱告,在聖靈跟我說話的時候我讓祂走開,好幾次都很想說不受洗了;但是好在上帝沒有放棄我,姊妹們也不斷地為我禱告,聖靈不斷地感動提醒我,讓我看到上帝的憐憫與公義。雖然我每次都嘴硬說不感動,但心裡還是滿滿的感激。我發現,我無法重回黑暗之中,沒有辦法將主耶穌忘記。

我終於在2018年12月的聖誕節受洗歸與主的名下。主耶穌不僅是我在困難中會尋求幫助的上帝,同時也是在生活的各方面指引我的上帝。雖然我現在有時仍會控制不住做上帝不喜悅的事情,還是一個罪人,但我知道上帝已接納這個不完美的我,祂的義在我信主的時候就已經加在我身上了,並會一直幫助我努力過居凡入聖的生活,因為主耶穌說過:「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2: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1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