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慎防受骗

白衣

有一个小孩,幻想自己是小飞侠,从树上“飞”下来,结果跌断了腿,幸好没有摔死。

有个寡妇,五十多岁,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外表英俊、事业有成、体贴入微又爱慕她的男士。结果人没见到,毕生积蓄被骗个精光。

人会自欺,会受骗,可现实往往不随人的主观意愿转移。

荒谬的是,社会上有很多所谓“精英”,鼓吹人们看重主观感觉,不要理会事实真相。乍听贴心,像骗子的甜言蜜语,使很多人受骗。

有一个女子,不管父母多么伤心反对,坚持接受变性手术。父母没有停止为她祷告,九年后女儿回头,作见证说,九年来她感到受挫、虚伪,因知道自己并没有真的变成男人,只是自欺欺人。

怎样避免受骗和自欺欺人?圣经有详细答案,碍于篇幅,这里只列举两点:

1.要有爱真理的心。人如果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不信真理,喜爱不义,上帝就给他们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参帖撒罗尼迦后书2:10-12)。这样就很难醒觉,会一直受骗下去。

2.认识耶稣基督,与基督徒一同追求真理,追求灵命成长,效法耶稣基督,就不致因幼稚而“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以弗所书4:14)。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