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天堂有約,不見不散

王柏

上帝寶貴我如眼中瞳人

我出生於素有「東方小巴黎」美譽的冰雪之城哈爾濱市,從六歲起和母親去教會。多年之後,當我從求學多年的德國返鄉探親,故地重遊之時,我才曉得兒時去的教堂是由德國路德會於1914年籌建的,是德國人帶給我最早的祝福。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重新開啟的教堂人頭攢動。心靈飢渴的人們蜂擁而至,在那個飛速變革的時代尋求靈魂安息之所。那時,教堂沒有提供兒童主日學,母親總是在回家的路上給我講一些聖經故事。當時聽得津津有味,如今卻想不起甚麼細節。儘管幼小的心靈還沒有被主碰觸,但天地間有一位創造主的觀念卻自然而然根植於我懵懂的生命之中。這也是我歸主之後,對聖經深信不疑的原因之一。

時光如梭飛逝,小學、初中和高中在日復一日的讀書中如水流過,期間我也偶有禱告,但上帝離我還很遙遠。1998年我讀高三,可惜學習成績一般,讓本就平凡普通的我內心深感不安。我的哥哥品學兼優,高考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北京理工大學電腦專業。我幾乎一無所長,學業的壓力和負擔更讓我自卑。父母兄長親友雖無責備,同學也無嘲諷,內心對自我的不滿卻在夜深人靜時,不時探出頭來唏噓我。

有一天,媽媽的一位朋友來家拜訪,那位阿姨本是想和大學寒假歸來的我哥分享信仰。從她簡單平實的話語中,我聽懂了上帝的真實和偉大。降生於馬槽的耶穌劃分了人類的西元前後,手無寸鐵的耶穌征服了亞歷山大大帝鐵血兵團也無法征服的人心。在那場看似不經意的旁聽中,聖靈卻征服了一顆迷茫的心,一個天涯浪子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

當我關起房門,獨自跪在上帝面前時,主的愛澆灌了我。我明白一件事,耶穌為我而死,為我的罪惡付上贖價,為要把我從黑暗死亡中買贖回來。這無以倫比的救恩是在兩千年前就為我而預備,耶穌釘十字架的情景似乎活畫在我眼前。我相信,如果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罪大惡極,該受審判,面臨永遠的沉淪和地獄不滅烈火焚燒的結局,那位慈愛的主也甘願為我這個軟弱無用的人走上各各他的髑髏地,接受十字架的痛苦折磨。祂並非拯救千萬人的同時,順便也拯救我,祂是為我而來。我在主十字架的大能與大愛前完全被折服。我算甚麼?竟然蒙主如此大愛!

雖不像先知以賽亞看見恩主坐在高高的榮耀寶座上,但有萬千天使在天庭上為我歡唱。在那一刻,受苦的基督有慈言向我發出,被釘的救主親自安慰我心。耶穌的寶血更勝天使手裡的紅炭,洗淨我生命中的罪惡污穢。咒詛祂受,祝福我享;苦杯祂飲,愛宴我嚐。祂竟甘願為我被譏笑,被羞辱,被鞭打,被釘死。耶穌基督捨身的愛激動我的心,祂竟願完完全全按照我的本相接納我。即使我都不能接納自己,但造天地的主宰,掌管萬有的上帝竟肯接納我。不能想像,不敢接受,古往今來,天上地下,何曾有此宏恩?主耶穌啊!祢為我死,我願意為祢而活;祢既然將我的生命贖回,我的生命就不再屬自己。我願甘心獻上,成為活祭,我願起誓一生跟隨,永不改變。

那一天,祂改變了我的人生,從此我不再陷在比較和自卑的牢籠中,雖然外面情況依舊,然而我裡面已經成為新造的人。我換了全新的上帝視角來看待自己,別人的眼光甚至自己的眼光都不重要,唯有上帝眼中的我才是真實的我;而全能全知的上帝愛我,憐憫我,喜悅我。我不需要再自卑,因祂看我為寶貴。

上帝引領我與祂同行

接下來的三個月,儘管面臨7月份的高考壓力,每天放學後,我如饑似渴通讀新約聖經和部分舊約聖經。新約中使徒保羅的書信抓住了我的心,打開我的靈眼,更多地認識真理;舊約以賽亞書帶給我極大的盼望與喜樂。聖經字字珠璣,讓我如獲至寶,讀經至今樂此不疲。美哉耶穌!榮哉基督!祂帶領我度過每一天,傾聽我的心聲,藉聖經對我說話。祂的愛從天澆灌,祂的恩每天伴隨,祂的榮耀威嚴令我敬畏,祂的公義聖潔令我羨慕。主耶穌何其美好!

同年5月,我開始參加那位阿姨帶領的家庭教會主日崇拜,與弟兄姊妹同聲讚美,同來敬拜,同享主話語的甘甜,這裡有上帝的同在。上帝賜我一顆愛靈魂的心,祂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人靈魂的寶貴,生命的需要,也看到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不會唱歌的我唱讚美詩時,常是淚流滿面。主的愛充盈滿溢在我心間,和祂在一起真好。我知道祂呼召我,我願意跟隨祂。

春去秋來,斗轉星移,20幾年的時光如白駒過隙。2001年我赴德國求學,畢業後去西班牙修讀神學,然後回到德國牧會六年,又歷經在科隆四年多的福音開荒歲月。當困難重重,壓力萬千之時,離家在外的我每每想到那份起初的愛,仍然心潮澎湃,熱淚盈眶。我深信主耶穌的揀選和呼召是沒有後悔的。祂曾親自打開我的心門,從茫茫人海中揀選我,除去我的罪惡和污穢,救我脫離這彎曲悖逆的時代。

這首名為《耶穌領我》的詩歌常常迴盪在我心間,盼望它成為我一生的寫照:「耶穌領我,何等福氣!心中充滿平安歡喜;無論何處動靜起坐,有主耶穌時常領我……當我走完一生路程,靠主恩典完全得勝;死亡冷河我不怕過,因有救主耶穌領我。耶穌領我,日日領我,耶穌恩主親手領我;我願忠誠跟主腳蹤,因蒙我主親手領我。」

聖潔、公義、全能的上帝把祂的慈愛、恩典和賜福常常傾倒在我的身上,我的一生夫復何求?

發自內心的誠懇邀請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不經意間讀到我這篇講述自己真實生命歷程的小文,我祈禱,願這就是永恆上帝對你說話的時刻。信耶穌不一定要有驚心動魄的經歷、生死一線的時刻,當你願意敞開心,邀請祂進入你的裡面,你就會遇到這位生命的救主。祂能洗淨你一切懊悔,醫治你一切傷痛,救你脫離一切罪惡,賜給你真正的平安。祂能平靜你人生的風浪,帶給你無盡的盼望,引領你進入上帝永恆的天國。也許我們無緣相識,但我和你身邊所有願意分享福音給你的親友一樣,只想真誠祝福你,得著耶穌那永不改變的愛。我願和你天堂有約,不見不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