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健康快樂

資料室

  • 年逾九旬的布蘭德醫生曾到印度宣教多年。他說,在印度工作時,他們要努力對付瘧疾、傷寒、痢疾、肺結核、痳瘋等傳染病,當他退休回美國後,再跟醫學界的同袍開會,發現美國人面對的是另一批新的「地區性疾病:心臟病、愛滋病、性病、進食失調、吸煙引致的肺氣腫、因壓力而激化的高血壓等。布蘭德醫生深深感慨,認為美國人新的健康問題,大部分源於不良生活習慣,甚至心靈鬱結。布蘭德醫生和同事們認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可能是現代人最好的健康配方。(請參加拉太書五22至23 )
  • 英文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 March 2004))根據多個研究機構調查結果,對於影響快樂人生的因素有以下的結論:金錢與快樂的人生沒有直接關係,當一個人解決了衣食住行的日常基本需要,額外的金錢對快樂的影響愈來愈少。由於人的慾望無窮,金錢和物質的加增並不能使人更滿足。聰明才智不影響人是否快樂;但年紀大的人比年輕人更快樂,因為人生經歷豐富,使他們腳踏實地。友誼、親情、美滿婚姻、正確宗教信仰和永生盼望給人帶來快樂和真正的心靈滿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10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