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妒忌

白衣

嫉妒的背後是求福求榮,這本是世俗人之常情,可妒忌的人走錯方向,選擇自毀和摧毀人的路。

兩個以妒著名的人,童話故事《白雪公主》中的皇后,以色列史上的掃羅王,他們的推理是:只要除掉對方,斬草除根,自己便是世上最美麗、最英勇的人。

可世上人那麼多!況且百花齊放,百鳥爭鳴,長江後浪推前浪,是上帝的創造。大自然的力量銳不可當。等你把精力都耗在摧毀這個那個時,不但後面的人迎頭趕上,你的人生也走近終點!

人生就是這麼短暫。怎樣把短暫融入永恆呢?答案是求上帝的榮耀,不求自己的榮耀。

記得白雪公主的母后幹過什麼好事大事嗎?好像除了謀害白雪公主,一事無成。所有的漫畫都把她繪成老醜巫婆,連世界第二美人的位子也坐不穩!掃羅也一樣,一代英雄餘生盡浪費在追殺大衛上,神經兮兮,神智不清。

很少人像他們那樣極端,但因看不慣別人順利而自以為鬱鬱不得志者,大有人在。若捨棄求福求榮的世俗心理,只求上帝的榮耀,那麼盡把餘生投資在榮神益人的事上,已忙不過來,何來時間妒忌他人浪費自己的生命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