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祂救了我

林悅惠

我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從小就隨雙親到教堂去做禮拜。雖然每個禮拜天都不缺席,但牧師在台上講的道理,我一點聽不懂。只覺得在那裡一坐就是一個上午,很悶也很受罪,想不去嘛,又怕雙親罵。

當我進教會學校唸小學時,老師每天都教一段聖經金句,讓學生背誦,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們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馬太福音七7至11)唸了這幾節聖經後,我覺得很放心,既然求就得著,叩門就給開門,我為何要那麼麻煩,那麼辛苦坐在那裡聽道呢?等臨死的時候才求上帝,才叩門,上帝聽到了就為我開門,我便可以快快進入祂的家中,那不是很省事嗎?

從此以後,每個主日做禮拜時,我就坐在最後排的椅子上,跟同學談天說地,有時甚至幾個同學在一起到教堂外面玩耍,吵得裡面的阿姨出來勸告。牧師講什麼道理我完全不知道。

一九四○年農曆五月初五,那年我十一歲。日本軍隊在汕頭市登陸。為抵擋日軍進村,家鄉的石板橋全部挖掉,暫時換上木板,如果日本軍隊來了,可馬上將木板拖開,使他們出入沒那麼方便。有一天,父親要我送一位親戚到寨外去搭船(我的家鄉在韓江邊,出門要乘小舢船),路上必須經過一個水閘,水閘上面的石板橋已經挖掉,換上一片木板。親戚帶著我很小心地走過去了。回來時,我自己走在獨木橋上,很害怕,真怕萬一跌下水去,我不會游泳,定被淹死。快走到盡頭時,我想快點過去,就大步一跳,哪知木板一翻,我真的掉進水裡,整個身體馬上往下沉。忽然聽到有人大聲呼叫︰「救命呀!有人跌進水裡了。」那時我心裡想,我一定被淹死在水裡啦!一想到快要死的時候,立刻記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求上帝,要叩門,我馬上開口說︰「主啊!」還來不及說快來救我時,一張開口水便往肚裡灌。這時我後悔莫及!我恨我自己以前沒有考慮到:臨死的時候是否有機會可以讓你去求主耶穌,是否有能力祈求的問題。現在被淹死,一定靈魂不能得救,因為我和主耶穌沒有任何關係。我心中悲痛至極,悔不該平時不好好地親近主,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 …….。我雖然想了很多事,但兩手還是不停地上下擺動著,人也多次往上升又往下沉。當我完全沒力氣了,整個人最後往下沉時,我忽然看見一隻手向我伸過來,正如主耶穌尋找亡羊那幅畫面一樣。我拼命伸出手去。不一會兒,我被人救上了岸。

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中旬,在一個佈道會的最後一天晚上,我聽了徐頌光(又名徐保羅)牧師講他自己信耶穌的見證後,內心深受聖靈感動,聚會完畢,我找徐牧師請他為我禱告。我跪在上帝的面前認罪悔改。我們禱告完畢,我深信我的罪已得到赦免,心中那種來自上帝所賜的平安和喜樂,真是無法形容。從那時起,我才真正接受主耶穌做我的救主,重生得救時我十三歲。

上帝的恩典浩大!祂的愛救了我的肉體,也救了我的靈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