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有上帝嗎?

鄭果

有上帝嗎?這是個客觀問題。若有,就是不信,祂也存在。以下我和大家分析為何基督徒信有上帝:

從宇宙秩序井然,看出有造物者:宇宙井然有序,是一個極偉大的創作。每件創作背後,必有創作者。近代科學家証實宇宙起源於大爆炸,這就叫人問:大爆炸的物質和能力從何而來?總不能憑空自有。因此創造論較合理。

從有鬼,便知有神:很多人信有鬼。有人甚至說他們見過鬼,遇過稀奇的事,可見靈界是存在的。那麼上帝存在,又何足怪呢?

從有假神,可推測有真神:凡事有真才有假,人既喜歡封神、造神,締造許多「假神」,因此真神存在並非什麼不可能的事。

從人普遍有宗教天性看來,上帝是存在的:人人都有宗教天性,不過否認上帝的人以人為神,以主義為神,以其他許多別的東西為神罷了。

從耶穌基督生平來看:耶穌基督的生平非常神奇,祂應驗先知對救世主的預言,有完美無瑕的品德,說話充滿智慧,能行神所行的,一生助人,自我犧牲。祂說,祂是真神。最後祂從死裡復活,向門徒顯現,在眾門徒面前升上天。祂告訴我們,祂就是真神。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從真基督徒的人生來看:真信耶穌的人,生命必由壞轉好。他們認罪,悔改,離罪,做一個新的,堂堂正正的人,對人有愛心,對永生有盼望。他們並不都是無知的小民。而是經歷到耶穌改變他們。

從聖經啟示來看:聖經中許多預言都已經應驗,例如以色列的復國,一個國家亡了上二千年,像吉卜賽人,怎能復國?但如聖經所預言,以色列復國了。足證聖經是上帝的啟示。

許多人說沒有神,他們其實都沒經過深思,沒細讀過聖經,就自我封閉,對客觀形勢毫不理會。如果他們肯開放自己,花點時間讀讀聖經中耶穌基督的生平言行,就必了解,耶穌基督所說的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祂確是獨一真神,是人類萬物的創造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