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葡萄樹

鄭果

在耶穌基督用葡萄樹和枝子來解說祂和信徒的關係時,祂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約翰福音十五5)樹和枝子的關係,最少說明三方面:

一、生命的連繫:樹和枝子的關係是生命的關係。一般宗教講的是守規條,都是外在的,不講生命的連結變化,耶穌基督說的,是生命。當我們相信耶穌,接受祂做我們的救主時,祂就住在我們裡面,把祂永遠的生命給我們,使我們和祂結連。祂從死裡復活,我們將來也從死裡復活;祂升上天家,我們將來也回到天家,永遠與祂同在。

筆者未信耶穌前,很怕死,因此怕搭飛機,怕乘船。但信耶穌後,知道死後往哪裡去,就不怕了,心裡有平安和喜樂,因為我的生命已經與主結連一起。

二、枝子從樹得供應:枝子所需的水份和養料,由樹供應。主耶穌是我們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的生命便從祂得供應。每一天我們到上帝面前禱告,讀聖經,每天我們都得著靈糧。

許多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歷,當我們到耶穌跟前,心靈裡沉重的擔子,就得到卸下;我們把難題帶到上帝施恩寶座前,便得到智慧,知道當怎麼解決;每次遇到魔鬼攻擊,我們來到天父面前,便得著力量勝過攻擊和試探。我們仰望天父,信祂,靠祂,聽從祂,我們的生命便得著滋潤,漸漸進到豐盛的地步。甚至在物質方面,我們因為信賴天父,也得著供應。天父既然愛我們愛到把耶穌賜給我們,祂豈不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羅馬書八32)我們需做的,只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我們的生命便能得著供應。(馬太福音六33)

三、多結果子:枝子的任務是多結果子,否則便沒有用處。基督徒是枝子,自然應多結善果。結什麼善果呢?最少應有四樣:1.悔改的果子(馬太福音三8):就是信主耶穌後,須有改過從善的表現。2.聖靈的果子(加拉太書五22):即信耶穌後,因為有聖靈內住,在我們心裡工作,我們便有屬靈的美德流露。3.嘴唇的果子(希伯來書十三15):信耶穌後,因為滿有喜樂平安,我們便歡喜歌唱,讚美上帝。4.福音的果子(約翰福音十五16):信耶穌後,知道上帝救恩,我們便不能不傳福音,不能不領人歸信耶穌,叫他們都同得福音的好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