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一定要怎樣怎樣......」

白衣

許多人的痛苦來自「我一定要怎樣怎樣,非怎麼怎麼樣不行。」——主意多而性格強,就像一個任性的孩子,賴地大哭大鬧,非要成人依他的意見不行。但天父不吃這套。所以一哭二鬧三上吊都沒有用。主觀過強,太自以為是,只肯定會自討苦吃。

如果我們肯虛心,就不會那麼主觀強、那麼肯定自己要的就是最好、別的一概不行。這樣我們便不致因太執著,而白受許多無謂的痛苦。

努力進取,百折不撓,不怕艱難,進而克服艱難,都是好的,是當有的正面人生態度——但不含情緒反應,不是得不到就哭鬧上吊。愛迪生發明燈泡,經歷百多次失敗,屢敗屢戰,總不致演變為情緒反應。一個方法和一種材料不行,換一個方法一種原料便是。再失敗,再研究就是,總不致於要執著,非要用某個方法、某種原料不行。

做人更當如此。可惜很多人常憑感情用事,主意多,性格強,非要一己的意願得逞不可。至於天理怎樣?我們當怎樣配合天理?一概不管。

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天國是上帝所賜,地土由承受而得,福氣是從上帝而來,可是有些人偏要執著自己所堅持的,這種執著,徒使人的愚昧頑固不破。

天父要把最好的給我們,但必須我們虛心,不自以為是,不執著愚昧。

一個人如果謙卑,便肯不斷學習、改正自己,不致動不動就情緒反應,動不動就埋怨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8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