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23日
虛假的禱告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有位姊妹為自己孩子申請大學禱告:「主啊,求祢讓我孩子能被哈佛大學錄取,以便榮耀祢。」基督徒孩子上名校本不是問題,但這禱告卻有問題,一是對神心意的忽視。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計劃,當我們將事交給神時,是要看神的計劃,不是要求神實現自己的計劃。二是對神榮耀的誤解,如果神讓他進其他大學就不能榮耀神嗎?榮耀神並不是一定要靠世人高看的事,而是看我們做事的動機和目的。兒子在申請大學時,我們總是求神的旨意成全。在去幾所大學面試時,我很高興他是這樣禱告的:「我真的很想上這個大學,如果上這個大學並不是祢對我的計劃,而是我自己因為它有名氣有虛榮,就請將此門關上。」他也因此努力了解自己到底是帶著甚麼心態。上名校因為自由的環境加上成功的驕傲,反倒讓不少學生遠離神。我們在家堅持靈修和禱告,提醒和鼓勵孩子上了大學後無論多忙都要堅持去教會敬拜神,要遠離神不喜悅的誘惑。任何時候,任何名校,任何成就都不比神重要。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