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12日
死亡意識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

哲學家齊克果(Kierkegaard)敦促人認真地培養「死亡意識」,因為死亡是我們學習「認真生活的導師」。侯士庭(Houston)建議我們如此禱告:「今天也許是我在世的最後一天,所以,主啊,求祢幫助我,為了祢的緣故好好珍惜這一天。」

《聖徒永恆的安息》的作者清教徒巴克斯特(Baxter)在地上的服事,正是伴隨「死亡意識」的服事,他自己如此說:「我講道時就好像再也沒有機會講道一般,就像將死之人講給將死之人聽。」別人評價他是極其「不屬世」的人,因為「他與神、與基督同行,天堂、死亡、審判和永恆都一直浮現在他眼前」。他生命中最後的話,是勸勉一位朋友:「願主教導你如何去死!」

今天我們的軟弱是因為不數算自己的日子,缺乏竭力預備自己面對死亡和永恆的智慧。我們不學習如何死去,便不知如何活著,以致在寄居的年日中,追求的仍是外邦人所求的「今生的瓦礫」(Ryle)。求主憐憫光照我們!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