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11日
不配說不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約翰想要攔住祂,說:「我當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這裡來嗎?」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祂。(太3:13-15)

施洗約翰誠然是順服的榜樣,他的順服不僅僅表現在忠心服事神以至殉道,也在於他為基督施洗。施洗約翰知道自己連彎腰給主耶穌解鞋帶也是不配的,他更知道自己不配給主施洗,所以他說:「我當受祢的洗,祢反倒上我這裡來嗎?」但主耶穌吩咐施洗約翰為自己施洗,約翰就立刻順服,為主施洗。

今天,我們在服事中也常感不配,然而主若吩咐,我們雖知不配,仍順服主而行,因我們是全然屬主的人。因祂是主,我們不配對主說「不」。因祂是主,我們對祂一切的旨意就說「是」,並且遵行。真正的恭敬是從命,而非故作謙卑地推辭。真正的順服,是精準而完全的順服,凡事按照主的旨意,不按照自己的感覺。

主的旨意必須得以施行。願我們都捨己、不根據自己的感覺,而是全然順服主一切的旨意。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