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17日
溪邊之樹的有福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1:2-3)

詩人用一幅圖畫,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樹,如何的長青、旺盛,並能夠按時結出果子,來描寫一個能把自己定根在神話語的人,是何等有福。因為他能不斷讓神的話語晝夜的影響,從中得著養分與滋潤,以致他不會在惡人、罪人與褻慢人的計謀、道路與座位中駐足。也因為他定根在這有生命活水當中,當面對審判之際,他亦能夠站立得住,可以經得起考驗,不是像糠秕那樣,風吹來就站不住腳,隨風而去。相信這個新冠疫情來到,猶如一陣考驗的風,而我們的信心是否站立得住,就在於我們平日是否常定根在神的話語當中。不可否認,當風吹來,樹枝、樹葉難免會隨之搖曳,但如果樹根抓得牢,這樹最終還是站立得住。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每一天,能有堅持的毅力,不斷從神的話語上來操練,更盼望從定時的功課、操練,進而能夠成為享受與期待。但願那溪邊之樹的有福,就是我們生命的寫照。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