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3月6日
神實在看見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出3:7a)

我們常常覺得神很遙遠,我們摸不著祂,祂也好像看不見我們的需要,但事實不然,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

在希伯來文裡,要表達「實在」這個觀念,有一個很特別的方法,就是把動詞重複一遍,所以這裡的經文照原文直接翻譯,就會變成「我看見看見了」。神知道我們的信心有限,不太信得過祂的作為,很怕祂不知道我們的需要,因此不只告訴我們祂已經知道了,還要告訴我們祂實在知道了。在人看來,這沒有甚麼了不起,但對這位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至高神而言,這是因為祂愛我們而放下自己的尊嚴。祂的話就是保證,本不需為自己作甚麼保證,祂卻因我們的軟弱一再給我們保證。當我們禱告神的時候,你相信祂已經看見了嗎?

~黃天賜(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