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3月22日
結婚也不愉快

百姓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耶和華使以色列人缺了一個支派。(士21:15)

任意而為的結果要付出重大代價。爭戰殺戮過後,以色列人後悔了。因為便雅憫支派只剩下六百人,幾乎滅族。本來整整齊齊的12支派,從此缺一。又因為征戰時,眾人都向神發誓不將女兒嫁給便雅憫人,因他們所作所為真是叫人恨之入骨。現在見他們剩下六百人無妻無後,不由得心酸。

任意而行,要付出慘重代價,叫人心裡悲痛。為了不想以色列缺一支派,他們想出了兩個補救的方法,一是藉懲罰沒有派兵去攻打便雅憫的基列雅比人(當眾人都齊心對付罪惡時,若有人不同心,就成為漏洞,成為不良榜樣,故必須處罰)。擄來四百個未嫁女子,給便雅憫人為妻。第二個方法是在示羅一個盛會中,把未出嫁的女子搶來給便雅憫人作妻子。婚姻是人生大事,本應在喜慶歡愉中完成,卻須以這種手段促成,是因為任意而行的結果。人任意而行,連婚姻也不愉快!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3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