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5月19日
關心健康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

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廠因海嘯導致輻射外洩,令許多人擔憂,中國甚至海外一些華人社區都發生過搶購含碘食鹽事件,其實食鹽的含碘量過低,與藥用碘片不能相比,對防止甲狀腺癌毫無作用。相較之下每天吸20支香煙會減壽六年,體重超過15%會減壽二年。所以與其擔心來自日本的輻射,不如減少體重,減少吸煙喝酒和多做運動。

許多信徒與世人一樣,關心身體健康過於追求屬靈事物,一談到健康食品,不管有否依據,就馬上彼此推介奉行,比傳福音遠為熱心。有一段時間,台灣流行排毒餐,在教會裡宣傳得如火如荼,流行到美國的華人教會來。如今排毒餐的教父已因詐騙罪成了階下囚。我們必須反省這種過分注重健康的心態,是否因為人生沒有一個更寶貴的目標,也沒有真正嚮往天上的事物與獎賞的心?我們注意健康為了更有效服事神是件美事,但是如果只是因為貪生怕死,我們必須反思我們所信的是甚麼。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5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