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1月7日
遠離惡事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詩1:1)

我家剛搬離的那座城市向來治安很好,沒想到我們離開不久即聽說一樁凶殺案,三位少年在酒吧喝酒被殺。嘆息之餘,神的話在我的心裡迴響:因為這三位少年去了酒吧,坐在那些酗酒人的座位上,故此才遭逢不幸。

世界充滿魔鬼的罪惡和試誘,我們無力去阻擋,但我們可以遠離惡事,遠離誘惑。我常為我兒子唸詩篇、箴言。詩篇中的這句話不知唸過多少遍,也用例子教導他。讓他從小就牢記,日漸形成良好的習慣。所以他現在交朋友時,都會先看他們人品如何,哪怕是在外地參加學校集體活動回來,有同學邀他一起在餐館吃飯、再由同學家長送他回家時,他都事先在電話中留言告訴我們,這個同學是甚麼樣的同學,他父母的電話是甚麼,於是我就可以電話謝謝那同學父母,並有一點交流。

孩子離開父母後的日子很長,在上大學之前,父母努力把孩子帶到神面前,用神的話教導他從小走正路,將會使他們終生受益。

~羅妮麗(作者是師母、大學教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