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8年1月4日
「示瑪」的再思

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神,行祂一切的道,守祂的誡命,專靠祂,盡心盡性事奉祂。(書22:5)

猶太人稱申命記第六章4至9節為示瑪(Shema),以之為其信仰基要真理與責任的基礎。當二支派半完成使命回到河東承受產業時,約書亞以相仿的話囑咐他們:

1.謹慎遵行神一切的誡命:即對神的話要有敏銳和警覺的心,常常自省。我們需要安靜求聖靈鑒察,才知自己的實況。

2.愛耶和華你們的神:沒有愛,與神關係疏離,就沒有動力遵守神的誡命。

3.行祂一切的道:律法的精意遠比字句重要。所以讀經不在乎照律法的字句做,而是要曉得神的心意,順服並行祂的道。

4.專靠祂:原文是緊貼、聯合。在人生的一切困境,艱難、挫折、禱告未蒙應允,仍緊緊抓著神。無論甚麼事,也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參羅8:38-39)。

5.盡心盡性事奉祂:全心全人,沒有時限的事奉,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參羅12:1)。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80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8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